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在水上的字655字作文

寫在水上的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5字

  生命的歷程就像是寫在水上的字,順流而下,想回頭尋找的時候總是失去了痕迹,因為在水上寫字,無論多麼費力,那水都不能永恆,甚至是不能成型的。 

如果我們企圖要停駐在過去的快樂里,那真是自尋煩惱,而我們不時從記憶中想起苦難,反而使苦難加倍,生命歷程中的快樂和痛苦,歡欣和悲嘆只是寫在水上的字,一定會在時光里流走。 

  身如流水,日夜不停流去,使人在閃滅中老去。 

  身心俱幻正如在流水上寫字,第二筆未寫,第一筆就流到遠方。 

  愛,也是流水上寫字,當我們說愛的時候,愛之念已流到遠方。 

  美麗的愛是寫在水上的詩,平凡的愛是寫在水上的公文,愛的誓言是流水上偶爾漂過的樹葉,落下時總是無聲的流走。 

  既然是生活在水上,且我們順着水的因緣自然的流下去。看見花開,知道花的因緣足了,花朵才得以綻放;看見葉落,知道是葉的因緣盡了,樹葉才會掉下。在一群陌生人之間,我們總是會遇見那些有緣的人,等到緣盡了,我們就會如夢一樣忘記他的名字和臉孔,他也如寫在水上的一個字,在因緣中散滅了。 

  我們生活着為什麼會感覺到恐懼,憤怒,憂傷或苦惱,那是因為我們只注視寫下的字句,卻忘記字是寫在一條源源不斷的水上。水上的草木一排列,它們互相併不顧望,順勢流去。人的痛苦是前面的浮草思念着後面的浮木,後面的水泡又想着前面的浮樞。只要我們認清字是寫在水上,就能夠心無掛礙,沒有恐懼,原離顛倒夢想。 

  在洶湧的波濤與急速的漩渦中,順流而下的人是不是偶爾抬起頭來,發現自己原來只是水上的一個字呢?

寫在水上的字 標籤:寫在春天作文 我的字典作文 水上公園作文 水上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