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發現“石頭會在水上漂”700字作文

我發現“石頭會在水上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發現“石頭會在水上漂”

  我做過許許多多的實驗,但最有趣的也是令我最高興的,還是這個實驗,那就是我發現了把一塊石頭放到水裡,石頭會在水上漂。

  那是一天,我在家裡看電視。我看到了世界奇觀--死海。有一個人掉到死海里,不但沒有沉下去,竟然像木頭一樣漂了起來。這個時候,我對死海感到了興趣。於是我就去圖書館里找了大量關於死海的書,才知道因為死海的含鹽量比普通海的海水含鹽量高很多,在比例上又比人體比例大,所以海水的吸引力小,人就可以漂在水面上。書上還說,一公斤死海水可分解0.45公斤鹽,為了證明書上的真假,我自己做了個實驗。

  我先找了一塊又輕又小的石頭,又準備一紅、一綠盆,計劃紅盆里放工業鹽,綠盆里放食用鹽。為什麼放工業鹽哪?因為工業鹽的含鹽量要比食用鹽大,跟海鹽差不多。另一盆為什麼又放食用鹽哪?因為食用鹽的含鹽量小。

  實驗開始了,我先把兩盆中的紅盆放上一公斤的水,水裡再放0.65公斤的工業鹽。我在綠盆中也放一個公斤的水,但水裡只放0.45公斤的鹽。等十分鐘后,水和鹽融合了。我就把找來的一塊石頭放到綠盆里,它一下子就沉下去了。我足足等了一分鐘還是沒有漂上來,我拿出小石頭放在紅盆里,沒有想到也慢慢地沉下去了。我又耐心的等了一分鐘還是沒有漂上來。“失敗了呀?”我心裡一陣心痛。“不可能呀!”我不放棄又等一小會才發現石頭不是沒有變化的,它在向上吐小泡泡,一個接着一個。我又等了一會。突然,小石頭一點一點的向上漂了,最後終於漂上來了。我高興的跳了起來!

  實驗成功了,我心裡又是高興又是驕傲,這才知道世界上萬物真神奇呀!但要用人工實驗的話,你要有信心和耐心才能成功。要記住: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我發現“石頭會在水上漂” 標籤:水上漂作文 我發現作文 我發現了作文 我發現了秋天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