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科學小實驗1000字作文

一個科學小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科學無處不在,如果沒有了科學,我們的生活就會一團糟。而生活中,也會出現許多有趣的科學現象,究竟這些科學現象是怎樣產生的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今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了一個有趣的科學小實驗,名字叫做《讓硬幣浮起來》硬幣怎麼會浮起來呢?出於好奇,於是我想自己動手試試看,然後我在家裡翻箱倒櫃地尋找材料,玻璃杯在哪裡呢?平時不需要的時候,到處都是,可現在卻找也找不到了!我左翻翻,右看看,啊!原來藏在櫥櫃里呀!把玻璃杯裝上水,讓我想想,嗯,還有什麼呢?噢!對了!還有最重要的硬幣沒有準備呢!於是,我又在家裡到處翻來覆去的找硬幣。過了一會兒,我滿臉灰塵的走了出來,拿着十個亮亮的硬幣。唔,全部都準備好了!現在,我就要“大展身手”,來做這個小實驗啦!

  我先把倒滿水的杯子放在桌子上,然後用手拿起一個硬幣,在水面上輕輕的一放,咦!怎麼沉下去了?我又換了一種方式,用夾子把硬幣夾起來,讓夾子浸入水裡,最後把夾子放開,結果還是沉下去了!再放!啊哈!這次浮起來了,然後我又做了一次,還是浮了起來。但這究竟是為什麼呢?原來,液體的表面好像一張繃緊的橡皮膜。各部分之間存在着相互牽引的拉力,這種力叫做表面張力。如果我們輕輕地把一枚硬幣平放在水面上,由於硬幣較輕,水的表面張力能承受住它對水面的壓力,所以能浮在水面而不下沉。經過了幾次試驗和資料的驗證,我信心滿滿,等待着媽媽回來,我要讓她目瞪口呆。

  這時媽媽回來了,我對滿臉疲憊的媽媽說:“媽,來看我給里表演個魔術。”生拉硬拽的把她按到“觀眾席”上。一切準備就緒,啊!好緊張啊!看着媽媽滿臉疑惑,我真害怕演砸咯!好在科學小實驗有一定的道理,所以我沒有必要太緊張。報出小實驗的名字,我趕緊把第一枚硬幣輕輕地放在了水面上,糟了,第一個硬幣沉入了水底,我的心就撲通撲通地跳,看着坐在一旁滿臉幸災樂禍的媽媽,我的心裡就沒了一個底。第二個硬幣又放了下去,咦,怎麼還是不行?我又放了第三枚,耶!成功了!但是我要看看為什麼前面兩枚不行呢?啊!原來前面兩個硬幣都是一角的,後面一個是一分的!找到了原因,我還是很得意,畢竟通過這次科學實驗,我又掌握了一些小知識。

  在我們的生活中會出現許多的科學現象,就像今天這樣,每一個科學小實驗都會有一定的科學道理。讓我們一起去探尋這些奧秘,一起去發現、去探尋這奇妙的科學吧!

  六年級:李靜



一個科學小實驗 標籤:科學小實驗作文 假如我是一個科學家作文 一個小實驗作文 小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