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搬食800字作文

螞蟻搬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前天下午放學后,我隨着人群流動來到學校的花壇上端坐休息。喝喝水,走動一下好不自在!

  突然,我把目標落在一隻馬蜂身上。那隻馬蜂死了,翅膀垂着,小爪也朝天,一幅死氣沉沉的樣子。但過了一會兒,馬蜂“動”了起來,好像它的靈魂在飄動一樣。我感到很奇怪,於是側了側身子,低下頭,原來是一群小螞蟻在搬這隻死馬蜂哩!

  說到螞蟻搬食,可是我最愛觀察的!只見螞蟻們抬着小爪子,緩緩地向前挪動。到了兩塊磚之間的縫隙時,它們停了下來,然後努力地把馬蜂的身子放到磚縫裡。放到翅膀時,因有骨頭、青苔地阻礙,所以它們開始用盡辦法來成功放進去。有的三進洞里搬“救兵”,結果幾秒鐘后,就有一隻大螞蟻“率領”一群小螞蟻出洞了;還有的在空地上來回爬動,像是在放哨似的……一些螞蟻不耐煩了,就乾脆爬到馬蜂的頭上啄咬。沒過多久,我就看見幾隻螞蟻銜着馬蜂的頭骨一溜似地鑽到洞里去了。那樣子就像在拿着獎盃下台似的。

  三隻螞蟻把自己外出得來的食物銜在口裡,左右來回爬動,好像在想辦法把食物放到洞里。幾分鐘后,螞蟻的“援兵”越來越多,有的咬觸角,有的噴蟻酸,有的啄身子……螞蟻正忘我地幹事,根本沒有發覺龐大的人類。我就想出了“鬼點子”,把一片樹葉放到螞蟻那兒減少“兵力”。當幾隻螞蟻爬上去時,一陣風吹來就把樹葉連螞蟻給吹走了。但是這些螞蟻的吸引力絲毫沒有減弱,過了一會兒又來援助了。我還發現,一兩隻螞蟻還用觸角和“大王”大螞蟻的觸角對碰對,好像在傳遞什麼重要的消息。

  馬蜂的屍體漸漸往下垂。有些螞蟻在馬蜂的翅膀旁亂咬,好像要把翅膀咬斷。螞蟻們爭先恐後地幹活兒,它們一個個地馬蜂解肢放進洞里。不用五分鐘,馬蜂的身體就少了一樣半。螞蟻忙忙碌碌的,隨時可以看見螞蟻們銜着馬蜂的頭、觸角和一小部分身體在爬上爬下。

  好景不長,班車緩緩地從新港宛路上駛過。我不能推辭,只好背起書包,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希望下次我可以更多地觀察到螞蟻搬食的情景!



螞蟻搬食 標籤:螞蟻搬食作文 螞蟻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