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養蠶小記500字作文

養蠶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養蠶小記

  同濟小學 三(4)班 陳俊瑋

  “蠶寶寶結繭啦!結繭啦!”媽媽高興地告訴我。我連忙飛跑過去,仔細地觀看起來:只見有幾條蠶爬在樹枝上,伸長脖子揚起頭,好像在尋找什麼,蠶寶寶的身體胖乎乎的,白得發亮、透明。可愛極了!嘿!另外兩條蠶寶寶已經找到了最佳位置,開始忙碌起來:只見它嘟起嘴巴,將絲掛在一根樹枝上,一直拉到對面的樹枝上,又從對面的樹枝拉過來,反覆幾次,不一會功夫,一張潔凈鏤空的“蚊帳”織出來了,真像一位勤勞的織女。我不禁讚不絕口:“太神奇了,太神奇了!”

  看着看着,我眼前浮現起剛把它們帶回家的情景。記得那天,我 從湯 老師手中接過那盒蠶寶寶,我心情格外興奮。透明塑料盒裡的蠶小得可憐,大約只有 一厘米 長,如果它不爬行,我很難找到它的蹤跡。它的身體灰褐色的,共有十節,身體兩側有對稱的黑點點,後來媽媽告訴我說那是氣門,是呼吸用的。頭的下方有三對腳,用來鉗住葉子,方便進食,就像人的手。腹部後面有四對腳,用來爬行和固定的,就像人的腳。它吃桑葉很有趣,像個裁縫,一下子就剪出了一個小半圓,發出沙沙的響聲,好像美味極了!它拉的便便像一粒粒黑芝。

  一個月來,我們全家都為這“新成員”忙碌,添桑葉、換巢、倒蠶屎、裝架……終天換來了蠶上架結繭!

  我們全家都沉浸在無比的歡樂中……



養蠶小記 標籤:養蠶作文 養蠶寶寶作文 養蠶記作文 養蠶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