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螞蟻搬食400字作文

螞蟻搬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動物世界中,大象最大,獅子最勇猛,猴子最聰明……不過許多小動物也有自己的生存之道,其中螞蟻就是小動物中挺有趣的一種。 

  螞蟻,身體很小,像穀粒,它有一個圓圓的腦袋,一對亮晶晶的眼睛,它的觸角最引人注目了,像音樂書上跳躍的十六分音符。對啦,它的觸角還可以“說話”,夥伴間傳遞信號可全靠它呢! 

  有一天,我出去玩,突然看見一隻螞蟻在一隻死蒼蠅前轉來轉去。“它在幹嘛呢?”我好奇的蹲下來看。忽然這隻螞蟻轉身離去了,在不遠處,它見到了另一隻螞蟻,就高興地向那隻螞蟻點觸角,好像在說:“朋友,快回洞里叫夥伴們一起來搬食物吧!”這隻螞蟻立刻轉身走了。不一會兒,就有不少的螞蟻趕來了。他們可合作得真好,第一隻螞蟻用手推着食物,後面的螞蟻使勁地推着前面的螞蟻的肩膀,一點一點地挪動着食物。看它們吃力的樣子,好像在說:“加油,加油,再加油!” 

  看着螞蟻搬食物,我突然想起老師說過,螞蟻搬食是為了雨天囤集食物。看來要下雨了,我趕快往家跑。過了一會兒,果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原來螞蟻還可以預報天氣呢! 

  作者:楊睿

螞蟻搬食 標籤:螞蟻搬食作文 螞蟻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