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螞蟻搬食600字作文

螞蟻搬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媽媽買回一袋又香又甜的龍眼,我們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吃得津津有味。吃完后媽媽叫我把龍眼的皮和果仁拿去扔,我覺得那些果仁光光滑滑的好玩,就偷偷地拿了幾顆到陽台上放,打算留着有時間后再拿來玩。

  倒完垃圾回來后,我就到陽台看風景,無意中發現了一隻小螞蟻正偷偷地向我的那幾顆果仁走去,我想一定是殘留在果仁上的香甜果肉吸引了它,可它剛走近它們就立刻走開了,我正在納悶:它為什麼不喜歡吃那些果肉?我不再理會它了。可過了一分鐘左右,我發現我家的陽台來了一排大小不一的螞蟻,它們正浩浩蕩蕩地往那幾顆果仁進軍。啊,原來剛才那隻小螞蟻是一位‘偵探員’,現在它把部隊帶來了,我對它們的行動感到特別有興趣,於是我就仔細地觀察它們的行動。

  首先,我看到兩隻個子比較大的螞蟻站在旁邊發號施令,可能它倆是‘指揮官’吧,只看見那些小螞蟻好像聽從它倆的‘指揮’一樣,正齊心合力地想把果仁抬走,可是,它們費了足足五分鐘的勁,那果仁還是紋絲不動。這時候,一隻小螞蟻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主意,就跑到‘指揮官’旁邊說:“‘指揮官’,我們這樣是搬不動的,只要把果仁上的肉‘切’下來搬回去就行了,那果仁太重了。”於是,‘指揮官’聽從了小螞蟻的話,重新發號,讓那些小螞蟻齊心合力把果肉‘割’下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那果肉就和果仁分離了。那隻想出主意的小螞蟻可立了大功啊!

  從螞蟻搬食的過程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就是力量!



螞蟻搬食 標籤:螞蟻搬食作文 螞蟻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