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螞蟻搬食物700字作文

螞蟻搬食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螞蟻搬食物  

  昨天傍晚,我在我家院子里發現一隻斷了腿的小青蛙一動不動地蹲在地上,還散發著一陣陣惡臭,我連忙去裡屋拿了一把掃帚,想把小青蛙的屍體掃出去,正當我想掃時,看見幾隻小螞蟻正在小青蛙周圍爬動着,它們的腰微微彎曲,好像很俄的樣子。它們不斷的地利用觸角向四周探索,像一個獵人在尋找獵物一樣,終於它找到了已死的小青蛙。

  起先,它們圍着小青蛙轉了幾圈,確定小青蛙已死,然後大膽地爬上小青蛙的身體,在小青蛙的身體上爬來爬去,像一個個考古學家在全神貫注地研究着一塊恐龍化石一樣。突然,其中的一隻小螞蟻爬下小青蛙的身體,迅速地離開了。我想:它可能是要去找螞蟻軍團來搬食物吧!於是,我便耐心地蹲在地上,想證實我的想法。

  過了一會兒,我果然看見一排螞蟻向小青蛙這邊移動。螞蟻大軍在慢慢地靠近小青蛙迅速地爬上小青蛙的身體,然後螞蟻們咬下一塊青蛙肉,然後把青蛙肉咬緊了,抬着走,也許是食物對他們來說太沉重了,把他們都壓得低低的,嘴上的食物也搖搖欲墜,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又來了一批小螞蟻,兩批螞蟻很快匯合在一起,把食物搬回了洞中。

  接下來的搬運工作進行得都很順利,看着這情景,我心裡着實吃了一驚:“呵,這些小小的螞蟻竟也懂得團結!”它們小小的身軀並不是代表他們渺小無能,而是代表着它們的毅力、剛強和合群。而我們呢?除了體形比它們大,腦子比它們複雜外,還有什麼呢?我們要向孔聖人說得那樣“擇其善者而從之”,我們要選取螞蟻們的優點來學子,學習他們的團結互助精神!

螞蟻搬食物 標籤:螞蟻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食作文 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