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螞蟻搬食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螞蟻搬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發現了螞蟻搬食 

  今天,我在院子里玩,突然間發現了支黑黑的長龍般的“隊伍”,我伏下身子一看,原來是螞蟻們在搬運食物,它們來來往往,相遇時互相用觸角碰一碰,像在打招呼呢! 

  忽然,我的目光轉移到一支瘦小的螞蟻身上。這支螞蟻正背着一個比它大很多的米粒往家走,時而又休息一會。等它再次休息時,我忍不住“幫” 

  了它,把米粒放它的面前,可這一舉動,卻把它“嚇跑”了。 

  過了一會,我發現那支小螞蟻身後跟着幾支身強力壯的螞蟻,可那隻小螞蟻卻找不着米粒了,它着急地團團轉,我非常想幫助他們,可一想起剛才的事例,就只好把米粒放在離它們較近的樹旁。而其它幾隻螞蟻也不停地搖自己的觸角,好像在說:“千萬別灰心,我們大家分頭去找!” 

  果然不出我所料,幾隻螞蟻朝不同的方向走去。找呀找,最後還是那隻小螞蟻找到了,它高興地搖搖觸角,似乎在說:“同伴們,我找到了,大家快來呀,咱們快把這食物搬進洞里啊!”可它的夥伴都走遠了,聽不到它的呼喊了。 

  就在這時,雷聲大作,一場大雨即將來臨。小螞蟻似乎也感覺到了,他趕忙把米粒背到背上,往家裡走,我也在一旁為它加油:“加油呀!努力呀!馬上就可以到家了!”小螞蟻的速度也越來越快,“還有五步,四步,三步,二步,一步,到家了!”我高興地吶喊。啊,下雨了!我也不得不急忙回家了。 

  雖然這只是一隻小螞蟻,但擁有的卻是在困難面前迎頭而上、決不退縮,他們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在學習上,我不是也應該有這樣的精神嗎?

我發現了螞蟻搬食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發現了螞蟻作文 螞蟻搬食作文 螞蟻搬食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