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螞蟻搬食物(一)500字作文

螞蟻搬食物(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提起螞蟻,大家都非常熟悉,我當然也很熟悉。小個子,大腦袋,小細腰,六條腿。但是有一個問題卻讓我始終疑惑不解,那就是:螞蟻是怎麼搬運食物的呢? 

  這個問題好多人都感興趣,於是我們幾個同學一起去找螞蟻,想看一看螞蟻到底是怎麼搬運食物的。 

  我們找了一會兒,發現在一片葉子下面有個小洞,離它不遠還有一個小洞,我們覺得這就是螞蟻洞。於是,我們把一小塊糖放在洞旁,耐心地等着。終於,螞蟻出現了!一隻小螞蟻從洞里爬出來,爬到糖旁邊,停了一會兒,大概是在聞糖的氣味吧。也許是覺得很好聞吧,它在糖邊轉了又轉,可能是在想辦法。可是不知為什麼它卻走了。奇怪,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它不想吃糖了?我們都愣了,都覺得奇怪極了。很快,我們發現一大群螞蟻從洞里爬了出來,浩浩蕩蕩的,像一支“南征北戰”的軍隊。哦,這一定是剛才那隻小螞蟻搬來的救兵!它們圍在糖塊的周圍,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像一支訓練有素的軍隊,不像有些大人,打仗時亂成一團找不到位置。雖然這塊糖對它們來說猶如一座泰山,但它們推的推、拉的拉,依然很努力地把糖搬了起來。在它們的前面,一些多出來的螞蟻給它們帶路,它們慢慢地搬着糖進入洞中。 

  看到這裡,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小小的螞蟻居然就是這樣搬運食物的。一隻螞蟻辦不到的事情可以求助同伴幫助解決,我們可以做到嗎?

螞蟻搬食物(一) 標籤:螞蟻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食作文 搬食物作文 螞蟻搬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