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搬木頭300字作文

搬木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大象、小豬、猴子三個好朋友想蓋一間漂亮木房子住。

  他們在森林裡砍了一些大樹,小豬拿了一根木頭,用鼻子哼哧哼哧的拱了一會兒,他累得滿頭大汗,可木頭卻紋絲不動,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

  大象想:小豬力氣可真小啊!連一個木頭都搬不動,看我的!他一下子扛起了木頭,剛開始他還挺輕鬆地走着,到了半山腰他才發現不是小豬力氣小,而是這木頭實在太重了,他一下子躺在草地上,不肯再辦下去了。

  小猴一直坐在木堆上看大象和小豬搬木頭,他發愁了連他們都搬不動,自己怎麼能搬得動呢?這是一片葉子掉下來浮在水面上,小猴靈機一動想:如果讓水流把木頭帶下山是不是很方便?他找了一根繩子,用繩子把木頭套好,讓他浮在水面上,自己拉着繩子,輕而易舉德把木頭般下了山。

  做事不能只靠力,也要用智,就像搬木頭一樣。

  潘天壽小學三年級:徐嫣



搬木頭 標籤:搬木頭作文 木頭人作文 我們都是木頭人作文 運木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