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兩片樹葉600字作文

兩片樹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棵古老的銀杏樹上,有一片很調皮的樹葉,它總想去外面的世界闖蕩,卻從來沒有想過怎麼報答自己的大樹媽媽。在這棵枯萎的老銀杏樹上,還有一片樹葉,它是個忠孝的孩子,它從來沒有想過丟棄自己的媽媽不管,去到外面的世界闖蕩。相反,它很忠心孝順,它只想在離開大樹媽媽懷抱的時候化作肥料-為的就是讓媽媽更好的生活。在一個寒冷的季節,他們倆發生了爭執……

  有一天,那片調皮的樹葉突然對那片忠孝的樹葉說:“哎,老兄,你想想,外面的世界大着呢!聽那些有見識的樹葉說,外面可好玩了,有數不清的河谷、山川……”

  “什麼!”那片忠孝的樹葉叫了起來,“難道你打算丟棄養育了我們的媽媽嗎?”

  “哼!”那片調皮的樹葉說:“你覺得活着就是為了報答媽媽嗎?活着就是為了去外面的世界闖蕩,要當一個有見識的人,當有見識的人!你懂嗎?你懂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大樹媽媽養育我們有什麼用呢?只不過是多花費她的時間與精力罷了,好男兒是應該志在四方,可是百善孝為先啊”。那片忠孝的樹葉說。

  “你!你!”調皮的樹葉氣急敗壞的說:“樹葉如果活着吸收養料,死了又去給人充當養料,那還不如沒有樹葉呢!”

  “不”忠孝的樹葉說:“我寧願死去給大樹媽媽充當養料,也絕不去做你那不報答媽媽只顧自己玩的傷天害理的事情!”

  “哼,讚美誰死的光榮就走着瞧!”調皮的樹葉咬牙切齒的說。

  忽然,一陣寒風吹來,兩片樹葉都從媽媽的懷抱中落下,忠孝的樹葉飄落到媽媽的腳下充當了養料,而那片調皮的書葉則飄落到遠方,被人們拾去當了柴火……。



兩片樹葉 標籤:兩片樹葉作文 一片樹葉作文 我是一片樹葉作文 樹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