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自由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自由作文400字


我的自由 

  對於快要升學的小孩來說,自由差不多成了一種“奢望”那個不是悶在家裡做作業呢? 

  如果天天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多好。所以我要守護自由,就是為了不讓自由丟失。你也許會奇怪:“自由也會丟失嗎?自由又不是會跑”其實,自由有時就像一個小孩,喜歡到處亂跑。如果人不理他了,他也會跑掉。有一次,臨近考試,我準備一定要考出好成績,於是,加緊複習。等到考完了以後,98分,這時,我準備去放鬆一下,結果我突然發現,自由不見了,我趕緊去找,找了好半天,才在路邊找到了它,真是虛驚一場。 

  以後,我都很注意,所以,我的自由再也沒有跑過。有一本書,說是專門,書名我忘了,只記得我看了一下,幾乎跟小孩的自由沒有任何關係,完全是大人樣中的自由,應該改名叫《大人眼中的自由》才對。 

  扯遠了,拉回來。 

  以後,我都會讓自己、別人都會自由,我會叫別人下樓玩帶給他們自由。 

  真希望以後我們所有小孩,都能很自由,很快樂。

2、我的自由作文700字


  昨天:

  自由,自由,它如同一陣風,颼颼的吹來,卻讓人摸不着,感受不到!有人說,人的一生只有一件事能讓自己自由,那就是獨自一人在家。

  在這麼一天,父母都有事出去了,門被“咚”地一聲給帶走了。一聽到門被關上的聲音,我便興奮的一跳三尺高,因為我的自由不再受拘束了。我首先打開電視‘38’頻道,有搬出一大袋的零食,把握好時間,所謂“不吃白不吃,一寸光陰不可失”,我很快便獅子大開口,狂吃起來,那聲音真是震耳欲聾,幸好地磚裝的厚,否則上下兩家的脾氣我可經不得啊!我越吃越來勁兒。突然電視來了場廣告,把最精彩的片段給截了,不過我的眼睛一瞄,瞄到了正擺放在床頭柜上的平板電腦,我頓時心花怒放,一拿起它便打起了遊戲,我打遊戲可真是運轉自如……一直打到了電視開播,我哪兒管它時間很遲,我津津有味的看着電視,吃着零食,玩着遊戲,一切都那麼合我心意!

  爸爸媽媽回來了,當門一推進來時,已經10點了,媽媽驚訝的看着我,她沒有說什麼,只是笑了笑。

  我的自由就這樣煙消雲散了,不過這一個晚上,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做的任何一件事都十分隨心所欲……

  今天:

  一大早便起床了,急匆匆地坐着小轎車去上學,沒有一個說話的餘地。

  除了上課還是上課,就算下課老師也拖堂,全班同學無精打采,只能聽着外面同學玩遊戲的喧鬧,我們羨慕他們,羨慕他們充滿自由,不用一天被別人管這管那,老師說句話,就拖延一點時間,課後時間就少一些。有時,就算想上廁所,也得憋着,因為老師總會說:“下課不去,幹嗎上課去,不行。”就一句話給回了,可是我們哪裡有課餘時間去上廁所呢?

  一到星期五就這樣沒了自由……

  後記:

  人這一生最重要的就是自由,沒了自由,就讓人無法生存,因為我們各自依賴自由!

  五年級:金祥盈


3、我的自由我做主作文500字


這一天,我的日記翻開嶄新的一頁,我的人生打開全新的畫卷,我的初中生活從此刻開始——這一天,我穿上嶄新的校服,踏入了新學校。 

  信步在秋風漾過的校園裡,彷彿每一陣沙啞的秋風都在向我訴說著這一片藍天下演繹的一部部青春之歌。我也把握的青春許了個夢,呢喃於秋風,讓廣闊的天空見證我的心路歷程,因為人大了,所以心大了;因為心大了,所以屬於我的那片天也大了。 

  坐在新教室里,看着一張張並不熟識的面孔,我由陌生轉為了莫名的喜悅。乾菜烈火出真金,只有和不熟悉的人比拼,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面對新老師坐定,曾經在心底里產生過的恐慌、期盼,在這一刻化作了坦然,山到絕頂我為峰,絕峰境界,我要面臨的是那條爬山的路,可能是來自同學的壓力,也可能是老師的磨練……總之叩問蒼天,不能對不起我為自己的青春許下的諾言。 

  新的總有一天會變成舊的,而青春不褪色。我的青春由我做主,我的命運由我把握。我好比大海中的一朵浪花,生命短暫,但一旦騰起便會激起千層浪。既然來到這裡,既然展開了青春,我便會努力,會追求,博的是一份浪花打下的轟轟烈烈。 

  初中三年,乾柴烈火,定將我煅為真金。 

  初中三年,不斷向上,我定會山到絕頂。 

  “今日長纓在手,何日縛住蒼龍?”

4、我的自由作文400字


我是一位六年級的小學生,我在這幾年的考試作文中有了一個新的作文,所以我在這裡發表我的作文。 

  我始終有一個想法,就是跟命運要有信心,要學會跟命運鬥爭。 

  人之所以生在這個世界,一定是有一定的價值,所為天生我才必有用,就是說人生在這世界就是有用的,有一定的價值。在世界里如果你想要快樂,那你就要想如果沒有不快樂的事那麼怎麼體現出快樂,所以一個人做錯了事就要想得開,不要以作錯事就想自尋短見,那是一種不對的想法。你生在這個世界就是由一定的使命,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這就是你一生中的命,當時一個人如果努力就有可能擊敗命運,建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命運,人一定要學會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才能活下去。 

  我就講一個這樣的故事: 

  在我們這有一個女孩,他是一個有點弱智的不幸的人,在他上學的時候,在她班裡考試老是倒數幾名,她的父母安慰她說:“你就不要自則了,這也不是你的錯,我們就是不如他們。”可是她不服輸,她就就用同學玩的時間用在學習上,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她終於在期末考試中得了全校第一。 

  在這個故事中我們是不是該對命運有點感慨。所以我們要堅強要有鬥智。 

  讓我們努力吧!加油吧!

5、放飛夢想我的自由作文500字


火車啟動了,我們乘着火車飛快地來到了北京,這次來不是為了旅遊而是為了全國青少年“暢想奧運,放飛夢想”的一個比賽。這是評委們經過重重篩選,才派我們來北京參加總決賽的。 

  北京就是好,那一棵棵參天的大樹,在道路兩旁一字排開,一幢幢高聳入雲彷彿與天相連的大廈使我眼花繚亂。我們在國際會議中心召開了比賽,開幕式還請來了牛群、孫曉梅等一些有名的人物,他們的出現讓我特別興奮更讓我對比賽充滿了信心! 

  很快,比賽來到了,那天我們一大早吃完了飯就來到了比賽場地,熟悉一下這裡的氣氛。幾乎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為自己加油、鼓氣! 我們都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時間飛快的過去了,我們已經放鬆到了極點。進了比賽現場,我才知道不過就是一次對我的一個小小考驗。當主持人念到我名字的時候,我的精神突然抖擻了起來。捧着我的少年夢想,心中充滿媽媽的期望。不怕吃苦、不怕流汗,奧運精神是我的榜樣……,隨着歌曲的尾聲我也慢慢地進入了高潮。 

  通過這次比賽我獲得了很多知識,也開拓了我的視野,同時我也明白了山外有山和三人行必有我師的道理,總之這次北京之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別了—北京;別了—奧體會議中心!我會再來的,帶着我的夢想……

6、我要屬於我的自由作文200字


  梅花漬香,山茶吐紅,麥苗綠潤,山青空濛。

  世間萬物都有屬於自己的自由,我要屬於我的自由。

  我看雲,輕盈飄渺,舒展飄逸,曼妙着生命的舞動;看雲,浩瀚深邃,神秘協和,有呀這生命的精神。雲捲雲舒,旖旎中充滿着生命的活力;思緒飄飛,靈通間追求生命的真諦。雲,是自然的心語。看雲,就是屬於我的自由。

  躡一作兒茶葉放入杯中,伴隨着一高一低的水聲,我趴在桌上看着墨綠的精靈在水中曼舞搖曳,戴上耳機順着精靈搖曳的舞步按下音符。輕輕抿上一口,好苦,而後從舌尖上冒出一絲清香,我像是在品讀人生。我愛着自由,這無拘無束。這隻屬於我。

  河北唐山玉田縣一中高二:吳微


7、我的自由去哪裡了作文700字


   總覺得自己不夠自由,總是嚮往這遠方的天空,總覺得自己多東西該放下,總嚮往獨自的飛翔。 一個人怕孤單,兩個人怕辜負。如果選擇自由那你在一定程度上也就選擇了孤單,而但你選擇牽手的時候也許你就已經放棄了獨自飛翔的空間。自由與羈絆永遠都是每一個人很難選擇的東西。

  當我獨自漂泊的時候,我嚮往着屬於我的港灣;當我終於不再漂泊的時候,我又開始了嚮往藍天上的白雲。俗話說:魚與熊掌不能兼得。也許也正是這樣吧,人都是不滿足的,擁有的時候總覺得兒子機應該擁有的更多,可失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原來所擁有的就是自己一直所追尋的。人為什麼都是要在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惜,為什麼就不能在擁有的時候學會保護與延續。



  天是藍的,雲是白的,小鳥是天空中的點綴。如果真的有下輩子我願做天空中的小鳥自由的飛翔,無牽無畔,自由,飛翔。



  對生活的堅持,對自由的嚮往,我在堅持與嚮往中生活,懂得活得快樂,懂得生活的艱辛,懂得生活的樂趣,懂得做人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懂得該放手時就放手,懂得痛苦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快樂才是生活的延續。 哭過笑過走過青春年少的時光,不會對生活低頭,永遠嚮往着那片自由的天空,生活中沒有什麼可以難倒我的,因為我始終相信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必然直。



  眼淚是對過去的洗禮,笑容是對未來的堅持。哭過我依然笑對人生,笑過我依然不忘生活的艱辛。眼淚越流心境越清明,獨自哭泣,笑對世人。永遠追求着自己的追求,快樂着自己的快樂,哭泣着自己的哭泣。 生活很多時候都是殘酷的,可日子是要自己走過的,今天也許我會流淚走到時鐘的敲響,可明天的我依然可以笑對生活的殘酷,每一天都是美的開始,不管生活將面臨什麼,我依然可以勇敢面對。 即使淚流滿面,我依然笑對人生......

  內蒙古烏蘭察布集寧區泉山路小學六年級:白錦琦


8、我的自由,誰掌控?作文500字


  每次看見天空中翱翔的小鳥;看見草地上歡樂奔跑的小狗;看見地上玩耍的螞蟻,我就會想起我自己的處境:每天被要命的作業擠得滿滿的,夜晚又在幾乎不滅的檯燈下用已經快用完筆芯的水筆噠噠噠的寫字……我真的想對着世界大喊一聲:我要自由!

  即使是假期里,每天還要上補習班。難道人類沒有補習班就不活了嗎?地球沒了補習班就不轉了嗎?我們每天被補習班、分數逼得快要死了,可是,我們也不敢對爸爸媽媽抱怨,為什麼?因為我們一給他們說,他們就會說:小孩子有什麼壓力?你們的壓力有大人的大嗎?作業寫完了嗎?還有補習班的。快快回去寫!

  每當這時候,我就想咆哮着對他們說:你們大人就知道給我們買補習資料、報補習班。你們卻一點也不關心我們,不考慮我們的感受!整天就知道分分分!你們也不想想,我們小小的肩膀本來應該是帶着快樂跑來跑去的,那裡容得下一到假期就只有24分之8的時間在家!你們大人把虛榮心、攀比心都壓到了我們肩膀上,壓得我們連喘口氣的機會的沒有!一點自由也不給我們!然後摔門回房間。

  在夢裡,我夢見了藍天、草地、白雲、小動物……所有被補習班逼瘋了的孩子們都在這嬉鬧。這裡,沒有補習班,沒有作業,沒有壓力,沒有分數,有的,只是快樂……

  河南新鄉延津縣西街學校五年級:任冰一


9、我的自由作文300字


  自由這個詞對我來說,就是無法觸碰的另一個世界,在那裡或許我能得到真正的快樂,了解我到底是什麼樣的我。

  整天在知識堡壘中的我,就像一個戰士,只有拚命向前才能生存,慢慢的我忘記了什麼是快樂、什麼是人生,在父母的保護下,所謂的健康成長已經成為我的標籤,沒有人能夠解開它。

  就像自由的英文【free·dom】前面是F不就是father後面的M就是mothe嗎?

  我們總是被他們包圍無法擺脫也不擺脫。是屈服還是衝破鎖鏈,我思考我想綻放,終於我的思想打敗了我的聽話細胞,我決定和父母談一談、講一講。自由終於屬於我,16歲的我們就應該活在當下,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生活,我自由了,我感到很開心、很快樂,打開心扉、打開視野。

  迎接真正的自我。自由就應該屬於我們,屬於每一個願意為自己找到自我的人。自我找到真的我,就是我所謂的自由。

  自由是大家心中的快樂。

  一年級:vic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