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鄉間的田野500字作文

鄉間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鄉間的田野 

  春雨細細地下着,春風柔柔地吹着,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我們身邊。她取出神奇的畫筆,畫出了一幅幅五彩斑斕的畫卷。我走在鄉間的田野,迫不及待地投進了她的懷抱。 

  油菜花開啦!瞧,綠油油的莖和葉上托着一朵朵金黃的小花,真是可愛極了!微風吹過,整個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一涌一涌的,好像在歡迎我的到來呢!那一朵朵油菜花在微風中搖擺着纖細的身子,如同在跳舞,又似在跟我打招呼呢!我湊上前去聞一聞,頓時,一股清香鑽進了我的鼻孔。 

  蠶豆花開啦!看,嫩綠的葉子中躲藏着一朵朵蠶豆花。我伸過手去,輕輕地掰開葉子。嘿!蠶豆花穿着一身黑白相間的外衣,遠看像一隻只蝴蝶,近看那點點黑色如同一隻隻眼睛。站在一旁的媽媽伸過手去,摘了一片奇異的葉子,問我:“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我歪着頭,抓了抓腦袋,心想:整顆蠶豆不就只有花、莖、葉、根嗎?我覺得媽媽的這個問題很奇怪。媽媽告訴我:“這是蠶豆的耳朵。”什麼?植物也有耳朵?我一下子被媽媽說悶了,便跟隨着她找起了蠶豆的耳朵,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了一個。 

  桃花也開啦!桃樹的枝條細而長,上面開滿了粉紅色的桃花,這兒一朵,那兒一簇。這不,迷人的桃花把蜜蜂、蝴蝶都引來了,它們圍着桃花,跳着舞,唱着歌…… 

  我愛春天,更愛那令我陶醉的鄉間田野! 

  (指導老師:庄建龍)

鄉間的田野 標籤:鄉村的田野作文 春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的田野作文 家鄉秋天的田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