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夏日的鄉間900字作文

夏日的鄉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日的鄉間,不同於都市,都市自有它繁華熱鬧的景象。而鄉村,呈現在人們眼中的,永遠是那麼一份靜謐、一份寧靜。喜歡它的樸質,戀上它的民風習俗。 說真的,自從放了假之後,堤壩上很少會有我的身影。總是習慣宅在家中上網,卻忽略了周遭的一切事物,我開始覺得我是錯了。天兒放晴了,奶奶催促我道:“放假也不能整天上網,對身體不好,沒事多到堤上走走!”“遵命!---”我傻笑着,拉上妹妹,一同到堤上散步。 久違了的堤壩上,荒草、野花蔓延,卻恰到好處地構成了一幅獨特的風景畫!看看花,捻捻狗尾草,再望一望天邊的雲兒。我盡量找回曾經擁有過的愉悅,那曾經被我遺棄的舒暢。 曾幾時何,堤上成了我和狗狗的自由天地。記得上5年級時,我和蔡芸曾帶着心愛的狗兒,一起來到堤上賽跑,看誰家的小狗跑得快,誰家的小狗聰明。結局當然是自家誇自家的狗兒好嘍!爭執不下,但很快又重歸於好……到了上畢業班的那會兒,再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供我玩了。我自己也明白,錯過了就不再擁有。我開始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了,變得發奮了,堤壩,便成了我最忠實的夥伴!每一天上完了學,我便會捧着書本,站在堤壩的階梯上,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地走動背書。我覺得這樣子也挺不錯的,既放鬆了身心,也增加了學習的樂趣。堤下的種竹人家,見了面也常常問候--“曼呀,還在學習呀。”我時常是報以微笑。有竹葉沙沙隨風飄伴奏,有知了扯着喉嚨,開開心心地唱個不停,還有可愛的小小在旁邊拉長舌頭,靜悄悄地聽着我背書…… 思緒被拉回了,我望了望周圍,貪玩的歡歡也已經離開了,只有妹妹還跟在我身後。腳步輕緩,似乎只想飽覽鄉間的景色。走過母校了,不由得停住腳步駐足。再輕輕地踮起腳尖望望,依稀看到以前的小樹,現已長成了一把大傘了。聆聽那麻雀鳥的歡歌,感覺又回到了小學時候…… 不覺,天已暗黑了,我們只好走回家去。半路上,我捻弄着兩條狗尾草,把它們來回打了個蝴蝶結,又打開,繫上一個在腦海中胡亂扁成的圖案。重複着這樣子的動作,不經意間望見了天邊的雲。被夕陽染紅了的雲,活像一隻工藝品的龜。我忙不迭一地拉住妹妹的手,興奮不已:“看吶,那不就是一隻龜子!”“不是”,妹妹一口否認,“那是一個駐足的老婦人!”“不是啦”、“是,就是!”“不是啦。”…… 夏日的鄉間,一派沉寂的景色,卻足以勾起我對昔日美好事物的回憶……

夏日的鄉間 標籤:夏日的太陽作文 夏日的風作文 夏日的天空作文 夏日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