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鄉間的春天600字作文

鄉間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三月一天的早上,爸爸帶我乘車回老家去看望奶奶。我們在一個鄉鎮下了車。下車后,走過一段山路,來到一個山清水秀的的鄉村,鄉村裡散住着十幾戶人家。 

 鄉村的空氣很清新、濕潤,散發出淡淡的泥土味,還夾着一股青草的清香。山坡上,小草嫩綠嫩綠的,有的才鑽出一點點頭來:有的已長得有鋼筆那麼長,微風輕輕拂過,小草擺動着身子,像綠波蕩漾。我扯了一根不知的草,用舌頭舔舔,覺得有些苦澀,但苦澀中蘊含著對生活的嚮往,努力成長為一株無私為人服務的“高貴”草。睡了一個冬天的小河被溫暖的春風喚醒了。河水清澈透明,像一面鏡子,倒影出岸邊各種植物的模樣。小河裡的石頭,早已從尖尖的鋪頭石頭被水流沖成平滑的鵝暖石,摸起來特別光滑。我用手打起咦捧水,喝了幾口,河水清涼清涼的,比礦泉水好喝多了。 

 幾隻小鳥站立在枝條上,遙望着遠方,“嘰嘰喳喳,嘰嘰喳喳……”,歡快地叫着。哦,我知道了,它們唱的是一支春天的讚歌。還有十幾隻鳥兒,成群結隊地從這邊的樹上,飛到那邊的稻田裡,好像是為春天的到來而歡呼雀躍。一隻披着綠色衣服,剛從夢中醒來的大眼睛青蛙,從這邊的竹林里一下蹦到了那邊的草叢中,還不時“呱呱”的叫上兩聲。一會兒,又不知從哪兒竄出一直貓和一條狗,蹲坐在有陽光的地方,她們看着綠油油的禾田,彷彿也被眼前的景色所陶醉。 

 從那邊走過來的幾個孩子,一人手裡拿着一片綠綠的嫩葉放在嘴裡吹着,彷彿在為春姑娘奏樂呢!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一切都那麼美麗,一切都那麼充滿生機。頃刻間,我覺得,城市中華麗的美,遠比不上大自然的淳樸的美。我獃獃地站立着,任身心在春光中陶醉…… 

 啊,在這裡,我看到了最美麗的春天。

鄉間的春天 標籤:鄉間作文 鄉間小路作文 在鄉間作文 走在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