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鄉間的小路450字作文

鄉間的小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鄉下玩兒,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我的心情格外舒暢。

  今天是陰天,上次的大雨把乾燥的泥土浸潤得軟軟的,勉強可以行走。微風掠過田野,使四處都瀰漫著泥土和花朵的芳香。我們漫步在田野邊的小路上,可以看見許多農民在插秧,他們個個彎着腰,流下了勞動的汗水。如果運氣好,還可以看見兩隻蝴蝶比翼雙飛的情景。我不由得發出感嘆:它們真幸福呀!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老屋旁邊,這裡種了一棵蔥鬱的大樟樹,樹葉的嘩響、小鳥的歌唱、微風的輕撫,繪成了一幅和諧的田園風景圖。屋檐下,蜘蛛織出一個又一個蜘蛛網,有的蛛網上還粘着正在掙扎的蚊蠅呢!

  漸漸地,我們走到屋后的竹林了。這裡的竹子又高又大,竹竿十分筆直、光滑,似乎伸到了天上,竹林里見不到陽光,滿眼的濃綠,讓我那疲憊的雙眼立即放鬆了下來。小竹筍也從地下冒出來,它們只比我的腳高了一點,竹筍的外邊包了一層棕色的皮,還有許多柔軟、很難發現的絨毛,把我的腿弄得痒痒的。可心裡卻舒服得很。

  鄉間的小路是這麼和諧、這麼自然、這麼熟悉、這麼討人喜歡、這麼讓人流連忘返!

  五年級:倪心月



鄉間的小路 標籤:鄉間小路作文 家鄉的小路作文 小路作文 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