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在鄉間的小道上700字作文

走在鄉間的小道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走在鄉間的小道上

 湖北省武漢 武鋼鋼都小學 五年級三班 江雨馨



  “叮鈴鈴……”電話響了,原來是外婆打來的。她說鄉下的舅伯伯邀請我們星期六去他家挖花生。聽到這個消息,我簡直高興得無法用語言形容。

  終於盼到了星期六,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我們來到了一個農家小院。這就是舅伯伯的家,一棟3層樓的小樓的前面種着兩棵高大的果樹,樹旁的籬笆牆上爬了一牆的綠葉,上面點綴着花色的小花,一些嫩嫩的絲瓜掛在藤上。

  舅奶奶熱情地接待了我們,正準備帶我們進房間參觀,弟弟便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嚷了起來:“姐姐,快來看,這是什麼?”順着聲音走近去一看,一個鐵做的長桿翹在半空中,旁邊有一個出水管。“這是手壓井。”正在奇怪這井與書中那井底之蛙的井為何不一樣,舅奶奶就給我們做起了示範。將井口的一個圓柱體的器皿內倒入一些水,然後在向下壓那翹在半空的長桿,井裡的水就從旁邊的出水管里流出來了。好有趣的井呀!我和弟弟興奮地壓了一盆水,將手放進去,井水又清有涼。那感覺比夏天吃冰棍還要愜意。

  該去挖花生了,在舅奶奶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一片花生地,這花生地就象是一片草坪,我正納悶沒看到花生,只見舅奶奶將一株花生整個握住,用勁向上拔起,就看到在那株花生的根部連着很多黃色的花生,上面還有很多泥。哦!原來花生藏在地下呢!

開始挖了,我和弟弟也一起抓住一株花生拔了起來,嘿!還真不少!我們高興地將那株花生上的花生一個個摘下來,放入籃子里。舅奶奶還一個勁地表揚我們,說我們能幹呢!

  挖完花生,回到小院。將挖回的花生清洗乾淨,剝一顆到嘴裡,甜津津的,帶着一股清香。也許是自己勞動的緣故,我感覺那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東西。

走在鄉間的小道上 標籤:走在鄉間作文 在鄉間作文 鄉間作文 在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