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在鄉間的田野上1000字作文

走在鄉間的田野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生活在新疆,新疆的田野上主要以棉花、梨子、葡萄、石榴、蘋果等等農作物為主。 

今天是“十一”國慶節,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體會農家樂。終於出發了,經過一個小時的路程,車停在了田野旁的馬路邊。讓我大失所望的是:我本以為農家樂和城市裡的動物園、海底世界一樣。可是這裡只是在路旁立了一個招牌,上面寫着“農家樂莊園”。我下車一看:右邊是一望無際、白茫茫的棉花地,有三五成群的人們正在撿棉花。左邊是碩果累累、墜彎枝頭的果園,果園裡有梨樹林和棗樹林。馬路前面不太高的山坡上搭滿了整排的葡萄架。我想秋天到了,葡萄早該成熟了吧!想着想着,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這時來了一位叔叔,應該是導遊吧!導遊叔叔向我們打了個招呼,便帶着我們先來到棉花地。我看了看那一片片雪白的棉花,如同大地被白色的棉被覆蓋住了。我又看了看撿完后的棉花地,還剩下那些未開放的棉花苞掛在那裡,像一個個小鈴鐺隨風舞動。我以前睡覺的時候有時摸着棉被,猜想着棉花的樣子。如今我終於見到了真正的棉花,了卻我的一樁心事。爸爸媽媽開始體驗撿棉花了,我對這可沒有多大的興趣。這時導遊叔叔對我說:“左邊是果園,前面是葡萄產地,你自己去玩吧、看吧,想吃多少、想帶走多少都可以,還可以幫助他們採摘,就看你有沒有力氣了。”我高興地答應了。便先來到梨樹林,來到梨樹林,就彷彿來到了金壁輝煌的皇宮一樣。我聞着淡淡的梨香,來到了一棵梨樹下,這又大又黃的梨子都躲在了黃色的樹葉里,好像在與我玩捉迷藏。這時一陣秋風吹來,金子般的樹葉紛紛落下,呈現出幾個黃澄澄的香梨。我便順手摘了幾個梨子,送給了棉花地里的爸爸媽媽。參觀完梨樹林后,我來到了棗樹林:棗樹有一人多高,枝幹上長着許多刺,淡黃色的葉子里藏有許多紅點。走到一棵棗樹下,一看原來是紅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聽說,吃了紅棗可以活血、健身,對身體有益。我便用小木棍打掉幾個,嘗了嘗。哇!真甜啊!我的最愛莫過於葡萄了,來到了葡萄產地。這裡深黃色的樹葉和深紫色的葡萄點綴在一起,彷彿來到了童話王國的葡萄園。我看着這一串串誘惑着我的葡萄,忍不住摘了一顆又大又圓的葡萄,把皮一剝,咬了一口,那絲絲的甜味流進了我的心底,讓人回味無窮…… 

  不知不覺,太陽快落山了,我站在山坡上放眼望去:棉花地里人們還在彎着腰採摘棉花;梨樹林里人們正在用白紙給香梨包裝;棗樹林里人們正在成箱成箱地給紅棗裝車。我已經來不及參觀石榴林了,只好依依不捨地走了。 

  臨走前,早已吃飽肚子的我,不好意思地接受了導遊叔叔給我的一些水果。在回家的車上我品嘗着導遊叔叔給我摘得水果,心想如果下次有機會還來這裡遊玩。

走在鄉間的田野上 標籤:走在鄉間作文 希望的田野上作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作文 在鄉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