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約用水400字作文

節約用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大家好,我演講的的題目是《節約每一滴水》。類生命的源泉,這個曾被認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資源,竟然到了嚴重製約我國經濟發展,嚴重影響人民生活的程度。因為缺水,每年給我國工業造成的損失達2000億元,給農業造成的損失達1500元,全國有三分之二的城市處於嚴重缺水。現在生活好了,水在我們眼中也許就不會那麼珍貴了。當你滿不在乎地倒掉一杯白開水的時候,是否能夠想到,在不遠的地方,還有人在喝着滿是沉澱物的“鹼”水?當你大方地用一噸水來沖洗愛車的時候,是否能夠想到,在同一個國度,還有人要為一桶飲用水而跋涉幾十里?當你將垃圾扔進江河的時候,是否意識到,我們賴以生存的母親河,正在成為哭泣的垃圾場。流淌在大地上的水,就像是流淌於我們身體里的血液。面對着滿目的“貧血”與污染,我們的反應與其說是責任,不如說是痛心疾首后的本能。珍惜水資源,節約每一滴用水吧,不然,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類的眼淚。謝謝,我的演講完畢。

節約用水 標籤:節約用水作文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用電作文 用水倡議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