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自信與成功600字作文

自信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的旅途處處長滿荊棘,鼓起勇氣,大步向前。請相信,路是人踏出來的,別說“不行”自信,讓你成功。

  小時候,有一次我發了高燒。媽媽拿了一些藥片,要我吃下去。我捂着嘴,一邊搖頭一邊說:“不行,葯太苦了。”剛說完,我就想:媽媽一定會像以前那樣,把藥片磨碎,在加一勺白糖,連哄帶騙地喂我。

  可是,事情出乎我的意料。媽媽虎着臉,說:“快!把它吞下,不然病怎麼會好呢?”我看她虎着臉,知道不能在討價還價,只好乖乖地拿起藥片,學着媽媽以前吃藥的樣子,把藥片放到舌頭下面,趕緊喝了口開水。我原本以為藥片會乖乖的順着我的喉嚨滑下去,可是藥片卻賴着我的舌頭,怎麼也不肯下去。藥片已經被水化了,苦得我只好把藥片吐了出來。爸爸看着我這狼狽相,忍不住笑了。他說:“傻瓜,藥片要放在舌頭上,不然怎麼能吞下去呢?”聽了爸爸的話,我試着把藥片放在舌頭上。本以為這次准能成功,可藥片好像故意要和我作對,卡在喉嚨口,怎麼也不肯下去。一旁的媽媽緊張地說:“喉嚨放鬆,我試着做,終於把藥片咽了下去。這時我口中儘是苦,不過值得高興的是我學會了吃藥。

  經不起風浪的魚始終無法越過海面,躲在安樂窩裡的幼鷹永遠無法長大。不用怕摔倒,它只會讓你的步伐更穩定、更矯健。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讓美好的青春在一片“不行”聲中消逝,等到醒悟的時候,兩鬢已經蒼白。莫讓一生無為,舉步踏入長滿荊棘也是充滿陽光的道路,讓生命發光發熱吧!困難在強者面前只是紙老虎。相信我,自信,讓你成功!



自信與成功 標籤:自信與成功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