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思考與成功》有感1000字作文

讀《思考與成功》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讀《思考與成功》有感

  在學習之餘,我喜歡去書海中遨遊,不論是周刊、雜誌、報紙,還是名人着作,都是我愛不釋手的“休閑品”。它們不僅讓我增長了許多知識與才幹,更讓我開闊了視野,可以看到大千世界的變化離奇,人文社會的迅猛發展,科技、人才的激烈競爭……

  最近,我在空餘時間翻閱了美國着名作家奧里森?馬登的一本着作《思考與成功》,讓我受益非淺。書中有這樣一段“那些偉人所達到的高度和顛峰,並不是在突然間一蹴而就的,當他們的同伴,沉浸在甜美的夢鄉中時,他們還在深夜的孤燈下苦苦奮鬥。”不禁讓我浮想連翩,想起叔叔和我講十幾年前的寧波捲煙廠,當時的工作環境十分簡陋,車間設備也不是很先進,許多都是靠人工來完成的,而如今展現在我眼前的寧波捲煙廠,則是環境優美,車間乾淨、明亮又寬敞,機器設備都是國外進口,機械一體化,使生產達到保質保量等等,所有這些豐碩成果的取得,都是領導和員工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他們始終有明確的目標??優質、低耗、高效、安全、穩定,有自己的原則??先進、合理、經濟、適用,因此,才使得生產規模日益擴大,生產效益蒸蒸日上。這也讓我明白了生活中要有確定的目標和抱負的重要性。一個人不論生活是多麼平淡無奇,想要成就一番事業,重要的並不在於現在的地位是多麼的謙卑或者手頭從事的工作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只要你心存改進的意願,只要你不局限於狹小的圈子,只要你渴望着有朝一日成為萬眾矚目的人物,只要你希冀着攀登上成功的顛峰並願意為此付出切有實效的努力,那麼你終將會成功的。

  然而,拉回我的思緒,繼續默默往下看時,又好像撿到了金子,一遍又一遍的讀着“不積極向上的年輕人只能是逐步倒退,甚至走向墮落,同樣地,不保持鬥志昂揚的精神註定只能匍匐在地。”並表示非常認同這個觀點,因為我深有感觸,曾在一起培訓上課的四十幾個同學,有些因為懶散、消極而沒有去努力奮鬥過,結果被淘汰了;有些因為缺乏足夠的自信心,怕苦怕累,沒有持之以恆的鬥志,最終也被排擠了;還有的可能沒有學習目標,一天天得過且過,隨波逐流,在渾渾噩噩中虛擲了寶貴的光陰,到頭來當然也就竹籃打水一場空了。因此,要讓自己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不僅要有雄心與抱負,還要有自信、有雄鷹展翅翱翔般精神,不管環境多麼惡劣,條件多麼艱苦,希望多麼渺小,都不能輕易放棄,成功一定會向你邁進。

  書中的精華真是舉不勝舉,每看完一本書都會讓我變得更自信、更堅強、更成熟,知識就是力量,科學成就未來。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更要不斷地去學習新知識,不斷的充實自己。



讀《思考與成功》有感 標籤:探索與成功作文 自信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