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內心的自信與自尊800字作文

我內心的自信與自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現在的我,什麼也不缺,缺的就是自信與自尊。沒有了它們,我就像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的前進的方向,也找不到可以停靠的避風港灣。 

  我真的很迷惘,我不知道應該怎樣找回屬於我的它們。回想起以前充滿自信與自尊的樣子,是那樣地朝氣蓬勃,生活是如此地燦爛。 

  逐漸,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了懷疑。我懷疑自己沒有能力找回它們,這或許和自己的失敗有關係吧。我的失敗打擊着一向自信與自尊,樂觀的我,儘管我多想戰勝它,也用盡全力奮起戰鬥,但始終都鬥不過它,不得不向它低頭。 

  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自尊心在從中作怪,這種莫名其妙的自尊,時常會冒出來,有時它是保護我的,但同時也會在傷害我,傷害我的自信。

  自信與自尊,在我的世界里,只能二者存一嗎?是否還有第二種選擇呢?我常常問自己,是不是應該適當地降低自己的自尊呢?或許,這是對兩者都有好處的,但是,有心無力的我,只願意在原地踏步。 

  我深知,不願前進的結果就是往後退。的確,我得到了我應有的結果,我沒有誰可以怨,我只能怨自己。但是,我是不會為自己的錯誤找任何借口的,因為這隻能體現的是,我是一個很不負責任的人。我已經是一個失去自信的人,我不想再失去那些自尊。 

  曾經的曾經,我的自信贏來了掌聲和鼓勵,也迎來了幸福,陽光的生活。然而,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我,不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從而,失敗離我越來越近了,而自信也離我越來越遠了。 

  或許我錯的太多了,或許我不應該把自尊看得太重,因而也導致了我的內心世界失去了平衡,把我內心的天枰搞得一邊高一邊低。 

  我知道,天枰只有平衡時,它才會雙贏。 

  自信與自尊,對於我來說,都是很重要的,同時它們所給予我的壓力也是無窮的大,很重,很重,我想過放棄對它們的執着。但是,現實告訴我,我不能。 

  既然,我選擇了堅持,我就要堅持下去。我也會將自己內心的天枰調至平衡狀態。 

  從今天起,我要儘力做一個讓別人喜歡的成功者,不做一個讓人唾棄的失敗者。

我內心的自信與自尊 標籤:自信與成功作文 內心的聲音作文 內心的呼喚作文 自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