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信與成功600字作文

自信與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信是成功的導火線,只有自信,才能成功。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麼能成功呢?

  生活中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每次考試前,我從來都沒有為考試而擔心,總是信心十足,精神飽滿地去考試。我總是這樣想:“考試為了什麼?不就是檢驗自己嗎?既然對自己平時的成績信心十足,考試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因此,我的考試成績每次都比較理想。

  直至有一次,我的語文考試破天荒地考了八十七分,我掉淚了。望着那火辣辣的“87”,我的心裡一陣酸楚。我在心裡問自己,我的自信錯了嗎?

  可儘管如此,我沒有氣餒,不斷地安慰自己:失敗只有一種,那就是放棄努力、放棄自信。成績的高低在於平時,如此成績雖不堪入目,但它無論如何也是自己的真實水平。敗局既已釀成,又有什麼辦法呢?世上沒有後悔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自信是沒錯的!相信自己!我能行!

  於是,在以後的學習中,我奮起直追:上課專心致志地聽講;課下認認真真的做作業;考試時聚精會神地答題。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慘痛的低分——87分后,我勇創歷史新高——99分!我成功了!

  自信對成功者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它的存在意味着絕對的成功。只有有了絕對的自信,才能取得真正的勝利。

  偉大的詩人泰戈爾曾說過:“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熊熊燃燒的烈火。”是的,只要有了自信才能成功,不是嗎?

  自信與成功的關係秒不可言:成功因自信而存在!勇敢地告訴世界吧:我—能—行!



自信與成功 標籤:自信與成功作文 探索與成功作文 挫折與成功作文 失敗與成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