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自信與失敗300字作文

自信與失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在我們的求學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但是我們必須相信自己。如果我們自己就認為自己不行,對自己失去信心,那我們就首先敗給了自己。只有相信自己行,才能去大膽嘗試。著名大科學家愛迪生在發明電燈過程中,屢次碰壁,屢次失敗,但他就是憑着自信,一直沒有放棄,最終為人類作出突出貢獻。

  是啊!在我們的探究路上,不會一帆風順,一定會遇到風雨,但是我們必須相信自己行。相信自己行是一種信念,也是一種力量。一句“我能行”背後是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態度。古今中外的無數事實說明:失敗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正如愛迪生所說:“沒有失敗,只有離成功更近一步。”所以,我們要自信地迎接成功與失敗,堅信“我能行。”

  總之,自信之歌,回蕩在個人的成長之中,自信是準確的自我定位和客觀的自我評價。自信是遇到困難時永不低頭的巨大精神力量。讓我們在自信的鼓勵下,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堅實的足跡。 

 

自信與失敗 標籤:自信與成功作文 成功與失敗作文 得與失作文 誠信與善意的謊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