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伊索寓言》有感700字作文

讀《伊索寓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

  通過閱讀後,我覺得《伊索寓言》是一部由各種各樣寓意深刻的寓言故事組成的一本書,它通過故事裡面的一些動物、植物和人之間發生的事來反映我們現實生活里的一些道理,其中有兩個寓言故事對我印象最深刻。

  我先說一說《牛和青蛙》這故事:故事講的是一頭牛到潭邊喝水,踩死了一隻小青蛙,其他小青蛙回家告訴它們的媽媽,媽媽自不量力,用力鼓氣,問小青蛙:“這個四足獸是不是這麼大呢?”小青蛙說:“您別再鼓氣了,您不可能和那怪物那麼大,您會把肚子脹破的。”這篇寓言告訴我們:渺小的人永遠也不能和偉大的人相互比較。我喜歡這篇寓言的原因是,它讓我懂得了不要高估自己,做什麼事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能力去做,才會做好。

  再說《驢、公雞與獅子》的故事:有隻公雞和驢生活在一起,飢餓的獅子來侵害驢,公雞一叫,獅子就害怕的跑了,驢一見心想:獅子沒什麼大不了的,連雞都怕。便立刻追過去。獅子跑到遠處,聽不見雞叫了,便猛然轉身吃了驢。這個寓言說明了:不要輕敵,要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不要在強大的對手面前逞強。我喜歡這個故事的原因同樣還是它和上個寓言一樣,都告訴了我們怎樣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我覺得我在我們班級完全有能力考第一,幾次沒考好的原因是沒有重視自己的寫字潦草、檢查不認真、審題不認真、計算不認真、態度不端正的缺點,考試的時候沒有提醒自己不要犯上面的毛病,所以每次考試的時候都會有讓我沒注意的丟分的地方,害得我考不好,我現在下了決心了,一定要把我的那些毛病改掉,爭取考出好成績。

  我真的感覺到《伊索寓言》裡面的故事雖小,但是都可以對照我們的生活,指導我們,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讓我們以後不要犯錯誤。我希望同學有時間看一看《伊索寓言》吧。

   白雲飄飄網

讀《伊索寓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