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伊索寓言》有感300字作文

讀《伊索寓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是一本世界上擁有讀者最多的書,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寓言集——《伊索寓言》。

  我最喜歡的五個小故事是:《擠牛奶的姑娘》、《風和太陽》、《龜兔賽跑》、《狗和狼》、《狼與小羊》。

  《擠牛奶的姑娘》告訴我們的道理是:做事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不可一味的空想。光有美好的願望是不夠的,必須付諸行動才能成功!

  《風和太陽》告訴我們的道理是:勸說總比強迫更有效。

  《龜兔賽跑》告訴我們的道理是:驕兵必敗,只有持之以恆才能實現目標。

  《狗和狼》告訴我們的道理是:自由比安樂更重要。

  《狼與小羊》告訴我們的道理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利益,壞蛋們總是千方百計找借口,即使借口多麼荒誕。在弱肉強食的環境下,講道理講正義是不夠的,有實力才能生存。

  這些寓言給了我啟示,從中我懂得了許多的道理。

  我喜歡寓言。



讀《伊索寓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