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伊索寓言》有感450字作文

讀《伊索寓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同學們,你們一定看過《伊索寓言》這本書吧!沒有看過也沒關係,我今天就給大家講講這本書吧的故事吧!

  《伊索寓言》這本書中主要就寫了一些小故事,用來諷刺某事某物,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道理,比如“龜兔賽跑”就說了做事不能驕傲,做好了就踏實向前,沒做好就加油努力;“自相矛盾”也告訴了我們不能脫離實際地誇大某種東西的長處,往往會鬧出“自相矛盾”的笑話;“一字千金”的寓意也是指文章精妙不可更改一字……在生活中,我也有時候像寓言中的人一樣,做出一些可笑的事。

  再上二年級的時候,姐姐給了我一盆盆栽,她拿來時才長出了一點,過了幾天,又長了一點,我心想:真想讓他們快點長大,開花。不久,我心裡冒出了一個念頭:不如讓我幫幫它快點長大。我用手輕輕的扯了扯,哇!它變高了,我又扯了扯,我高興極了。不過幾天後,苗頭就枯死了,我傷心極了,跑去問媽媽,媽媽拍了拍我的頭,說:“你呀,真是‘拔苗助長’!”

  我看了這本書後,知道了拔苗助長的意思后,我自己也笑了。

  五年級:點亮人生



讀《伊索寓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