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伊索寓言》有感600字作文

讀《伊索寓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漫長的暑假裡,我讀了一本書——《伊索寓言》。這本書令我受益匪淺,因為它通過一個個十分簡短的小故事,講述了一個個大道理。

  有一個故事給我的印象最深,那就是《金斧、銀斧和鐵斧》這個故事。這個故事呀,對我的觸動很大。一個誠實而又善良的樵夫出門砍柴,當然這個樵夫不僅誠實而且還很窮,他累得坐在河邊休息着。因為他非常口渴,所以他就彎下腰去喝水。突然,“撲通”的一聲,插在腰間的鐵斧掉進河裡,樵夫急得大哭了起來。這時水中冒出許多的泡泡,水泡中走出了一個仙人。仙人和藹地問道:“這位兄弟,你怎麼了?”樵夫擦乾眼淚,把事情的經過一清二楚地告訴了仙人。仙人笑着說:“你是好人。別哭了,我幫你找一找。”說完,就沉入河底不見了。不久,仙人拿着一把金斧、一把銀斧,還有一把鐵斧交給樵夫,說:“哪一把是你的斧頭啊?”樵夫挑了一下,最終拿回屬於自己的鐵斧,但是仙人把金斧和銀斧都送給了樵夫。樵夫感謝仙人,帶着三把斧頭回了家,他的兄弟們看了都眼紅。其中一個兄弟動着壞腦筋,他也來到河邊學着樵夫的模樣。同樣,也招來了仙人,仙人也拿了三把斧子。這位壞心眼的兄弟,看到仙人手裡的金斧、銀斧、鐵斧,貪婪地說:“這三把都是我的!”仙人看到這種情形,失望地帶着三把斧子離開了。這個貪心的傢伙最後什麼都沒得到。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貪得無厭的人必將受到應有的懲罰。

  《伊索寓言》告訴了我很多很多的大道理,給我數不勝數的啟示;能告訴我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我非常喜愛這本書!六年級:劉麗芳



讀《伊索寓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