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伊索寓言》有感500字作文

讀《伊索寓言》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伊索寓言》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有了許多感想,心裡總是想着這本書的內容,裡面的人物時時浮現在我的眼前。

  你們聽說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吧!?走路慢的烏龜為何先到終點?應為他慢而不斷,堅持不懈;一向擅長跑步的兔子為何又輸的一敗塗地?因為她驕傲,更重要的是它跑跑停停睡睡,沒耐力。偉人馬克思曾說過:在科學的道路上是沒有平坦道路可以走的。只有在崎嶇山路攀登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是啊!現在又和時不時這樣——有一次,我去滑雪,開始我是在半山腰滑的,幾乎每次都沒摔倒。我便到山頂往下滑,沒想到,就快要成功的時候摔了個“狗吃屎”。學習也是如此,人的智力必有差距,但只要持之以恆,一步一個腳印,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績。應為:聰明在於學習,天才在於積累。——華羅庚!

  儘管《伊索寓言》中的一大堆故事與我們生活中無關。但有些時候,你也許就是那些愚蠢的人。這些故事,正展示了我們的另一面。

  我相信你一定喜歡這本書,你不妨在夕陽下翻開這扇心靈的窗戶,這時,神奇的世界就會展現在你的眼前:弱小的老鼠也能救出強壯的獅子;強壯的獵狗也會被瘦弱的護理打敗;愚蠢的?也能當上哨兵;膽小的兔子也當了傳令兵;帶有着善良的農民、驕傲的孔雀……這一個個鮮活的形象啟開了你幻想的王國。此時,你應該感謝夢幻的主人——伊索。

  新疆伊犁霍城縣霍城縣第一小學五年級:劉宇楓



讀《伊索寓言》有感 標籤:讀《伊索寓言》有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 《伊索寓言》讀後感作文 伊索寓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