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八達嶺長城300字作文

八達嶺長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八達嶺地理環境優越,自古以來就是通往山西、內蒙、張家口的交通要道。98年,八達嶺高速公路建成通車,交通十分便利。而且,八達嶺的年平均氣溫比北京低3℃以上,成為"夏都"延慶的旅遊龍頭。  

  八達嶺長城在北京延慶縣。是長城的一個隘口。其關城為東窄西寬的梯形,建於明弘治十八年(1505年),嘉靖、萬曆年間曾修茸。關城有東西二門東門額題"居庸外鎮",刻於嘉靖十八年(1539年);西門額題"北門鎖鑰",刻於萬曆十年(1582年)。兩門均為磚石結構,券洞上為平台,台之南北各有通道,連接關城城牆,台上四周砌垛口。京張公路從城門中通過,為通往北京的咽喉。從"北門鎖鑰"城樓左右兩側,延伸出高低起伏、曲折連綿的萬里長城。長城全長6,700公里,是世界上古老的偉大建築之一。

八達嶺長城 標籤:八達嶺長城作文 八達嶺作文 長城作文 登長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