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八達嶺長城十三陵,我來了!1100字作文

八達嶺長城十三陵,我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清晨,初陽微露,一抹紅光;空氣清新,透出縷縷百合芳香。噢耶,今天要去爬長城咯!

  古人常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嘿嘿,今個兒,我就來當回好漢。

  廢話不多說,坐着旅遊車,經過漫長的路程,到達了長城腳下。望着坐落在青山之間的水關長城,氣喘吁吁的遊客,咽了口口水,剛才說了大話,現在硬着頭皮迎難上吧!

  上了登城口,往下看,是數不清的人頭,台階的高度確實讓不少遊客望而畏卻,但是也有不少富有冒險精神的遊客堅持到頂。因為這段以險峻着稱長城則不可不去,看着奮勇直前的妹妹,我已落下好一大段,上!

  不一會,體力不支,不由得扶禁欄杆,生怕一腿軟,就滑下了。頭上顆顆冒出的大粒汗珠已在向我宣示,彷彿在嘲笑我的無能。不行,我是姐姐,當然要帶頭,妹妹都看不見了,我怎麼能退縮呢?繼續上!

  上了一個嶺,趴在城口上,聽着風聲在耳邊吹過,呼——涼涼的,似乎在為我吶喊鼓勵,也是給我的褒獎。一種滿滿的成就感頓時充斥着內心,我成功了!看着比剛才那個嶺更陡的下個嶺,沒話說,只管上吧,哪有上了長城不怕到頂的?我才不做懦夫!

  台階的跨度更加大了,也更加消耗體力,呼,加油加油加油!妹妹已站在高頂向我揮手,一股莫名的衝勁促使我繼續上登。很快的,經過幾次休息,幾次攀爬,到頂了!

  我驕傲地大喊:“我終於爬到長城頂了!我成功了!”細細享受着登頂的樂趣,望着呈“V”字型,順應山勢而行,如巨龍似鯤鵬展翅欲飛的長城,我不由得驚嘆,古人的偉大。

  長城四季美如畫,春看山花爛漫,夏覽草木蓊鬱,秋觀漫山紅葉,冬遊蒼龍卧雪。這裡山清水秀長城壯美,人傑地靈古寺清幽。到了春天看長城兩側山花爛漫,遠處長城悠遠入雲煙,此時正逢夏季,清脆蔥蘢的參天大樹築起了長城周圍優美的環境,給我帶來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接下來的一個景點是埋葬明朝皇帝的十三陵,本應有十六位皇帝,可開朝皇帝朱元璋不葬在這,還有兩位皇帝也並沒葬在十三陵。長陵(明成祖)、獻陵(明仁宗)、景陵(明宣宗)、裕陵(明英宗)、茂陵(明憲宗)、泰陵(明孝宗)、康陵(明武宗)、永陵(世宗)、昭陵(明穆宗)、定陵(明神宗)、慶陵(明光宗)、德陵(明熹宗)、思陵(明毅宗)。明朝術士說天壽山是“風水”寶地,絕佳的“吉壤”,於是十三陵就葬於天壽山腳下。

  “活人不進死人墓”,出於對死者的尊敬就沒有進入陵墓參觀。不過,聽介紹,明昭陵中有一石龜背着無字碑,也許是因皇帝的功過難評之故。遊客喜愛摸那石龜,民諺道:摸摸烏龜頭,一生不發愁;摸摸烏龜腚,永遠不生病。

  有趣的傳說是非真假,現已無法證實,但是,這一天,不得不承認,玩得很開心,就是有點累。

  初三:小依莫



八達嶺長城十三陵,我來了! 標籤:八達嶺長城作文 八達嶺作文 我來了作文 請跟我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