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下雪啦1100字作文

下雪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下雪啦 

  現在已是冬季了,自然而然便飄起雪花來,看這粉妝玉砌的世界我不禁對着童話般的世界充滿了好奇與希望。 

那一天正在上課,在不禁意地回頭間,我看到針般的雪花從冬爺爺白花花的錦袋裡調皮的偷偷鑽出來,慢悠悠地落在校園裡的樹上、芭蕉樹上,那雪花細的不及針,好似一枚枚小點兒似的水晶。一下課,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教室外,用手摸摸那薄薄的積雪,冰冰涼的,放在手上正如白銀一樣,可不到一會兒,便化作一汪汪水,像小小的眼睛一樣清澈明亮。我急忙又捧起一把,享受這幾年未享受過的冬季送給我們的禮物。 

  雪下大了,如鵝毛一樣,在風哥哥的吹促下尋找自己的家。芭蕉葉上薄薄的一層雪已成了厚厚的牛奶洗浴過的世界,葉的綠、桿的灰都浸泡在了牛奶中。站在操場中央向那一棵松樹望去,它還是那樣魁梧的像邊防戰士一樣站在跑道旁,只不過穿了一身白色的棉襖。草坪也鋪了一條白色的地毯,毫不遜色於松樹的冬裝。我又立即跑過去,去慰問地毯對冬天有什麼看法?只聽見“咯嘣”“咯嘣”的聲音,回蕩在我耳邊,這正是冬天的聲音,長久以來冬天的聲音。 

  午後休息,雪停了,教學樓旁的竹子已不見了原來的翠綠,變成了白色的竹子。同學們戴着手套,在植物上收集雪,滾成雪球。我也手癢了,拚命去收集雪,滾成一個大雪球,以防不測。我一轉身,一隻碩大的雪球砸在我弱小的身軀上,當我緩過神,卻不見了“當事者”,我只好自認倒霉,繼續收集我的雪。操場上也十分火熱,同學們“打”得不可開交。一個個把手中的雪球使出全身的力氣扔向一個可憐的”“受害者”,同學們的輪番攻擊,自然是十分厲害的。那位被“打”的同學也毫不生氣,低下身抓起一把雪放在手裡使勁捏捏,像個雞蛋一樣大,他嘻嘻一笑,把手中雞蛋大小的雪球扔向一位低身拾雪的同學,其他同學似乎也約好了,一齊向他扔了出去,那位同學趕緊抱起頭,知道自己成了同學們的“獵物”,再怎麼說,先保命再說,快逃! 

  看着這一切的一切,想起老家來。那也是個冬天,是個寒冷的冬天的早上。我們拿着臉盆、洗盆,跑到房子外,把洗盆往雪上一扣,再翻過來,便是一個雪人的身體,把填滿一臉盆的雪端到身體上,往上一扣,不用我說這自然是雪人的頭,我從屋檐上折下一根冰棱,把它當做雪人的鼻子,在雪人臉上鋪着冰棱別提多神奇了,再找來兩塊黑煤,不大不小正是雪人的黑眼睛,跑進廚房,嚷着讓媽媽切一片胡蘿蔔,貼在雪人臉上,看着自己的傑作心中暗自高興,妹妹過來掃興地說:"哥,你的雪人怎麼沒有胳膊?看來是個殘疾人。”那個氣呀從心興燒上腦,我立刻心生一計,到院子里拿來兩把掃帚往雪人身上一插,果真比原來逼真多了! 

  “鈴……叮鈴鈴……”鈴聲響起我懷着對新年的憧憬回到教室,對這一天有緣都會銘記!

下雪啦 標籤:下雪啦作文 下雪作文 下雪天作文 下雪那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