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下雪啦1100字作文

下雪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上午,天空烏雲密布,寒風刺骨,天空時不時斷斷續續的飄灑着濛濛細雨,淅淅瀝瀝的細雨滋潤着乾涸的大地和萬物,太陽公公好像怕冷似的躲在烏雲里不敢露頭,天氣陰沉沉,灰濛濛的。

  下午時分,正當我們崇高路小學的同學們在興緻勃勃、聚精會神的上課時。突然,窗外飄灑起了鵝毛大雪,潔白的雪花跳着輕快地舞蹈,紛紛揚揚、飄飄洒洒地給校園的青松翠柏灑下了雪白的花朵,為楊柳裹上了晶瑩美麗的瓊樹玉枝,雪神給大地鋪上了薄薄銀毯,也給房頂戴上了一頂又大又厚的白帽……遠遠望去,整個大地白雪皚皚,銀裝素裹,彷彿“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頃刻間,教室外面變成了雪的世界,銀白色的海洋。寒風吹來,潔白的雪花在天空中瀰漫飄揚,玉屑似的雪沫漫天飛舞,好一派雪蒙蒙,霧蒙蒙,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風光啊!這正是:茫茫神州雪花飄,瓊樹玉枝競妖嬈;晶瑩剔透誰使然,漫天飛雪戴白帽。

  不一會兒,“叮叮叮……”下課鈴響了,同學們不由得驚嘆道:“哇!下雪了!”他們個個迫不及待的衝出教室,飛快地跑下樓去,奔向校園。瞧!整個校園裡、操場上滿地都是晶瑩剔透的雪花,潔白的雪花雪白雪白的,真是好看啊!同學們三五成群,一個個、一群群在雪地上歡快地追逐着、嬉鬧着,他們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滑冰……頓時,校園裡到處洋溢着陣陣歡歌笑語。他們盡情地在雪地上滑呀、玩呀,一會兒,同學們個個都把小臉凍成了“紅蘋果”,把小手凍成了“胡蘿蔔”。

  我一邊駐足凝神的欣賞着這美麗素雅的雪景,一邊望着校園裡那一顆顆偉岸挺拔的青松翠柏,不由的想起了陳毅元帥所寫的一首着名的詩歌《青松》:“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是啊,青松的品質是那樣的偉岸、高大、挺拔和不屈不撓,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一定要像青松翠柏那樣偉岸、挺拔和堅毅,勇敢的直面學習和生活中的困難、挫折和各種磨難,要發揚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發奮讀書”的精神,克己自勵,嚴謹自律,認真學習,刻苦專研,努力掌握科學文化知識與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和技能,爭取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為振興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促進我國經濟社會騰飛而添磚加瓦,錦上添花,使我國永遠雄踞於世界民族之林,巍然屹立與世界的東方!

  “叮叮叮……”,正當我沉浸在深深地遐想之中時,忽然,一陣急促的上課鈴聲,把我從長長的沉思之中喚醒,我急忙奔上三樓,走進教室,登高遠眺,窗外的雪景一覽無餘,盡收眼底,彷彿有一種“會當凌頂絕,一覽眾山小”,君臨天下之感!啊!瞧,雪停了,風住了,整個大地白雪茫茫,山舞銀蛇,銀裝素裹,好看極了!

  我愛這美麗的冬天,我更愛那晶瑩剔透,冰清玉潔,潔白無瑕,一塵不染的優良品質!

  五年級:Air丨裝哥灬



下雪啦 標籤:下雪啦作文 下雪作文 下雪天作文 下雪那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