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雪1000字作文

家鄉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寒冬臘月里的冰霜,徹底的將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吞噬了,連那湛藍的天空也被這寒意席捲得一片灰暗,不留其它的半點顏色,這難免顯得單調、枯燥無味。

  在我們南方很少下雪,幾乎是不見雪的蹤影,可我又那麼的喜歡雪,哪怕是瞟一眼也行。因此,我常常回想前幾年家鄉下的一場雪,那是多麼美麗啊,真希望今年也能下雪,哪怕是一場小雪也行。

  然而,我如今已如願以償。今年真的下了一場雪。

  紛紛揚揚的雪花飄飄悠悠地從那令人神往的天空中飄落下來。我仔細端詳着每一片雪花,都是瑰麗的六角花瓣,如煙一樣輕,似玉一樣潤,像雲一樣白,悄悄落下,給大地披上了一件銀光閃耀的衣着。

  因雪稀,我們沒有打雪仗,但我們可以傾聽雪的聲音。下雪的時候,讓我們站在窗前,用心去傾聽一個生命傳奇。

  地上純潔的雪沐浴着陽光,享受最後一刻的歡樂。它們在為自己即將結束而哭泣嗎?不,它們在笑,在自豪,它們完成了自己的任務,將歡樂播撒到了人間,奉獻了生命,發揮所長,它們是偉大的,它們一生中的歡樂,我聽到了。

  小雪花悄聲無息地從天而降,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着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快速地墜落,鋪落在地上,如邂逅的旋律。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切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愉快,我聽到了。

  雪天是嚴冬盛情的邀約,是一種詩情畫意的象徵,雪天在每一個人心中鋪開一種騷動的情懷,分開過去和未來;雪天,預示着冬天的結束,也預示着新一年的來臨。雪天,沒有太多絢麗的春花、沒有太多漂浮夏雲、沒有喧嘩、沒有旋轉的五彩,只有一片安靜淳樸的白色,只有生命里的深沉與嚴肅,只有夢,像雪那樣安靜淡然的夢。那種其表寧靜其質聖潔的磅礴氣勢,使人立即有種安靜、空靈、曠遠、的感覺。

  迎面撲來了冰涼的雪。在雪中,我想起了家鄉的小橋流水、純樸鄉情,想起了綠色的山戀、嬌艷而美麗的鮮花,想起了在藍天下自由翱翔的鳥兒與它們的鳥巢,想起了那漫長無痕的匆匆歲月……

  我愛家鄉的雪。家鄉的雪是輕靈的,芊芊燃,翩翩燃,自九天而落,不帶半點凡塵間的煙火氣息、純粹得彷彿新生的嬰兒,在那一抹潔凈的白中折射着最單純的光。我最喜歡將它們捧在手心,我想用這樣的方式去感受它,去觸碰這帶有濃濃鄉土味寒冷。雖然這雪天不像毛主席沁園描寫得山舞銀蛇那樣,“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望長城內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但我依然喜歡家鄉的雪,那是一種深沉的愛。

  江西省萍鄉市安源區青山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賴婉怡



家鄉的雪 標籤:家鄉的雪作文 我愛家鄉的雪作文 故鄉的雪作文 家鄉的端午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