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雪人的洗澡水700字作文

給雪人的洗澡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中,童年趣事就像天上那璀璨的星星一樣,在黑夜的襯托下一閃一閃,照射出稍顯朦朧的亮光,數也數不清;童年趣事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隨着時光的流逝,有的事漸漸淡忘了,而有的事印在腦海里卻怎麼也抹不掉: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日。年僅四歲半的我正在欣賞“傑作”——一個長着胡蘿蔔樣子的鼻子,帶着生了銹的大鐵桶的雪人。玩着玩着,一不小心,雪人就被我用一灘污水弄得髒兮兮的。我定睛一瞧,誰料,雪人已成一個不折不扣的“非洲黑人”了!我看它髒兮兮的模樣一想:這雪人可是我辛辛苦苦做出來的呀,怎麼就髒了呢,怎麼辦啊?我靈機一動,這個雪人不就是髒了嗎?那我就給它洗個澡。(當時自以為是、洋洋得意的我一想到這個辦法就高興得不得了。)

  說做就做,我端了一盆重沉沉的溫水和毛巾,一切準備就緒。我先把毛巾放在水裡,然後擰了擰,接着一步一步的把雪人身上的臟小心翼翼的擦掉。誰知,擦着擦着雪人身上的雪就不見了。雪人就像蒸發了一樣——漸漸消失了。我當時就蒙了,不知所措,怎麼會這樣呢?我當時整個人就坐在了冰冷的雪地上,看着那蕩漾着的水,眼淚“啪嗒啪嗒”地往下落。腦子裡一直在想:是不是雪人不喜歡我了?我哪裡做錯了?還是……我腦袋裡冒出來了許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但現在根本以為當時是在做夢呢。我哽咽着跑去問爸爸:“爸,雪人怎麼被我擦了一下,就消失了?它是不是討厭我,躲起來了呢?”

  現在一想起這件事便會開懷不已,我並不是笑自己傻,而是笑當時的純真和幼稚,在笑當時的那一份童真童趣。它在我的心裡輕輕地刻上了一筆深深的印記。

  江蘇南京浦口區南京實驗國際學校小學二部六年級:徐青璇



給雪人的洗澡水 標籤:雪人作文 小雪人作文 堆雪人作文 雨的洗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