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列那狐的故事(1)1700字作文

列那狐的故事(1)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艾莫麗娜夫人坐在安樂椅上,愁眉苦臉地搖着頭。 

  "什麼也沒有了,"她忽然說,"我們家裡什麼吃的也沒有了。" 

  "餓着肚子的小傢伙們快回來了,他們吵着要吃飯,我們該怎麼辦呢?" 

  "我再出去碰碰運氣看。"列那狐說著長嘆了一聲,"可是,季節不好,我真不曉得該上哪裡去。" 

  他還是出去了,因為他不願看到妻子和孩子們哭泣,他只好準備跟正要到來的敵人??飢餓??作一場鬥爭了。 

  他沿着樹林緩慢地走着,東瞧瞧,西望望,想不出尋找食物的任何辦法。 

  他這樣一直走到一條被籬笆隔開的大路上。 

  他垂頭喪氣地坐在路上。刺骨的寒風猛吹着他的皮毛,抽打着他的眼睛。他陷入了恍惚的沉思之中。 

  忽然一陣大風刮過,遠處飄來一股誘人的香味。這香味直送到列那狐的鼻子里。 

  他立刻抬起頭,使勁地嗅了幾下。 

  "是魚的味兒嗎?"他想,"這明明是鮮魚的香味啊!" 

  "可是,它是從哪裡來的呢?" 

  列那狐縱身一跳,跳到路邊的籬笆旁。他不但鼻子很靈,耳朵很尖,而且目光也特別敏銳:他發現打老遠的地方駛過來一輛大車。毫無疑問,這股饞人的味道就是從這輛車子里散發出來的,因為當車子逐漸走近時,他清清楚楚地看到車上裝的都是魚。 

  確實,這是去附近城裡魚市場賣魚的商販,他們的筐子里裝滿了鮮魚。 

  列那狐一秒鐘都沒有遲疑。當他饞得流下口水,急不可待地想吃這些鮮美的魚兒時,他的腦子裡忽然閃出了一條妙計。 

  他輕輕一跳,越過了籬笆,繞到離大車還很遠的大路的一端,躺倒在路中間,裝出剛剛暴死的樣子:軟綿綿的身子,閉着眼睛,伸着舌頭,跟斷了氣的一模一樣。 

  魚販們到了他跟前,停下車,果然以為他死了。 

  "啊?那是一隻狐狸還是一隻獾?"其中一個商販看到這隻躺着的東西喊了起來。 

  "是只狐狸。快下車,快下車!" 

  "不是個好東西。不過,他那張皮倒不壞,可以把它剝下來。" 

  兩個商販連忙下車,上前去看列那狐。這時,列那狐裝死裝得更像了。 

  他們捏了他幾把,把他翻過來,又抖落了幾下,這時他們才欣賞到他那身漂亮的皮毛和雪一般潔白的喉部。 

  "這張皮能值四索爾。"其中一個說。 

  "四索爾,不止!起碼值五索爾。五索爾我還不一定肯賣呢!" 

  "把他扔在車上吧!到了城裡,我們來收拾這張皮,賣給皮貨商。" 

  兩人漫不經心地把列那狐扔到了魚筐邊,重新上車,繼續趕路了。 

  你們一定會猜到,我們這隻狐狸在車上笑得多麼開心! 

  他正落在好地方:那裡有夠他一家人吃的豐盛的午餐。 

  他幾乎一動也不動,毫無響聲地用鋒利的牙齒咬開了一個魚筐,開始了他的美餐。一眨眼工夫,至少三十條鯡魚進了他的肚子。雖然沒有佐料,但他並不在意。 

  吃完后,他絲毫不想逃跑。他還要利用這個好機會呢。 

  咔嚓一下,他又用牙齒咬開了另一個魚筐。那是一筐鰻魚。 

  這次,他要為家裡人着想了。他自己只嘗了一條,那是為了察看魚兒是不是新鮮,保證親人不會受害。 

  他巧妙地把好幾條鰻魚串起來做成一個項鏈,掛在自己的脖子上,然後輕輕地從車后滑到了地上。 

  他下車雖然很輕,但還是發出了一點響聲。 

  趕車人發現那隻死狐狸已從車上逃跑,正感到莫名其妙和驚訝不已的時候,列那狐嘲諷地向他們喊道: 

  "上帝保佑你們,我的好朋友!讓皮貨商節約六個索爾吧! 

  我給你們還留着一點很好的魚兒呢,謝謝你們送給我鰻魚啦!" 

  商販們這才明白,是列那狐用計捉弄了他們。 

  他們當即停住大車,去追捕列那狐。可是儘管他們像追趕小偷一樣奔得上氣不接下氣,狐狸還是比他們跑得快。 

  他很快翻過籬笆,擺脫了失主的追逐。 

  兩個商販懊喪萬分,只好重新上了車。 

  列那狐跑着跑着,不一會兒就到了家,與正在挨餓的一家人相會。 

  艾莫麗娜帶着親切的微笑走上前來迎接丈夫。她看到列那狐脖子上掛的這串項鏈,覺得比任何首飾都華美。她向丈夫表示熱烈的祝賀,然後小心地關上了茂柏渡的大門。列那狐的兩個孩子貝爾西埃和馬爾邦雖然還不會打獵,但已經學會了烹飪技藝,他倆生起了火,把鰻魚切成小塊,串在鐵杆上烤起來。 

  艾莫麗娜忙着侍候丈夫:她給他洗腳??他已經走累了,還擦洗了他那身被魚販們估價為六索爾的漂亮的皮毛。 



列那狐的故事(1) 標籤: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身邊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