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700字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題記

  記得小學升級的時候,在家門口,外公拍着我的頭,從懷裡慢慢掏出一根火腿腸:“方方,加油!”那一刻,我沒有回頭!

  三年後,手上拿着臨走時媽媽塞給我的火腿腸在考場門口張望,卻始終沒有找到那個熟悉的身影在為我守候!

  猛然想起,外公已走了很久很久……

  依稀還記得,外公會變戲法,總是能從懷裡掏出我想要的東西,就像那芝麻糖,果凍,而最多的還是那火腿腸,因為我最愛吃,又總覺得理所應當,從沒對外公說過一聲謝謝!媽媽說過:方方,外公從來捨不得吃火腿腸,都想着要留給你,你將來一定好好對待外公!每每此時,我就跑到外公面前說:外公,你老了,我養你!

  外公笑了,笑得眼眶裡盈滿了淚水!

  後來,我上了初二,科目又增加了一門,作業越來越多了,去外公家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頂多是爸爸把外公接來少住幾天,但一看到我在做作業,便不忍打擾,放下火腿就悄然離開了!

  外公病重時,我正忙於升級考試,當我拿着優良的成績單趕回家時,看到那麼多人圍着外公,我手上的成績單飄落在地,媽媽走過來:方方,外公一直在等你!我撲通一聲跪倒在外公面前,淚流滿面的大聲呼喚着外公,外公艱難的睜開眼,手哆哆嗦嗦的伸向懷裡,慢慢地摸出一根火腿腸,很大很大,很重很重……

  外公笑了,握着我的手也慢慢地鬆開了,我卻哭了,哭的聲音嘶啞,哭得死去活來,可任憑我再怎麼喊,外公卻始終沒有再看一眼他捨不得的方方!

  ……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根小小的火腿腸,因為誰又知道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濮陽市第一中學初二:王大鵬


2、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200字


  人生苦短,

  珍惜眼前,

  親情,

  友情,

  錯過就不能從來。

  你曾因一件小事與他們冷戰,

  你曾因一句口角與他們吵鬧,

  你卻不知,

  他是你真正的朋友,

  他才是對你好的人。

  曾因一句句的阿諛奉承

  與朋友翻臉

  與小人為伍,

  曾因一句句的指正批評

  與小人哭訴

  與朋友絕交。

  人生真的很短暫呀!

  珍惜

  那些不奉承你的人

  珍惜

  那些批評國你的人

  他們真的希望

  你能成才。

  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珍惜你所擁有的,

  珍惜你的朋友。

  河北保定涿州市涿州市碼頭中學初一:沈士平


3、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2500字


英 國 有 位 哲 學 家 說 :“失 去 的 才 是 最 珍 貴 的。" 

  ---- 題 記

  風 兒 吹 不 掉 記 憶 的 夢 , 淚 水 洗 不 去 心 中 的 悔 , 多 少 次 的 怨 恨 自 己 卻 不 能 挽 回 一 切 的 過 錯 , 時 間 老 人 無 情 的 帶 走 了 我 心 中 的 悔 , 卻 不 留 下 一 點 改 正 的 余 地 。

  我 並 不 知 道 一 切 發 生 的 那 么 快 , 我 從 沒 有 感 到 我 身 邊 失 去 過 什 么 , 然 而 , 就 在 我 懵 懂 無 知 的 時 候 , 傳 來 了 外 祖 太 去 世 的 噩 耗 ! 一 切 都 來 得 這 樣 的 快 , 這 樣 的 無 情 … … , 這 時 , 我 才 明 白 發 生 了 什 么 , 但 什 么 都 晚 了 , 一 切 的 一 切 都 將 無 法 挽 回 , 我 將 無 法 挽 回 我 的 過 失 , 我 恨 自 己 為 什 么 那 么 無 知 ? 為 什 么 平 時 不 多 為 老 人 家 着 想 ? 現 在 , 我 又 怎 樣 為 她 老 人 家 道 歉 ?

  想 起 小 時 候 , 祖 太 是 這 個 世 界 上 最 疼 我 的 人 。 由 於 爸 爸 媽 媽 工 作 忙 , 丟 下 我 無 人 看 管 的 小 孩 , 祖 太 可 心 疼 我 了 , 不 顧 病 痛 的 身 子 , 每 天 清 晨 早 早 地 來 到 我 家 , 為 我 做 飯 , 洗 衣 , 打 理 一 天 的 家 務 , 晚 上 還 要 趕 回 去 照 顧 年 幼 的 舅 舅 和 阿 姨 他 們 , 就 這 樣 來 回 奔 波 ,  直 到 我 上 了 小 學 一 年 級 。 按 理 說 , 至 此 老 人 家 該 松 一 口 氣 了 。 然 而 ,她  非 但 沒 有 一 絲 的 松 懈 , 反 而 越 加 不 放 心 我 的 安 全 , 還 不 時 的 來 學 校 看 我 。 隨 着 時 光 的 流 逝 , 我 一 天 天 長 大 了 , 懂 事 了 , 而 她 老 人 家 卻 日 見 蒼 老 , 許 多 家 務 活 也 不 能 干 了 , 也 不 能 像 以 前 那 樣 頻 繁 自 如 地 走 到 我 們 家 來 。 於 是 , 我 每 周 周 末 都 是 去 看 她 , 為 老 人 買 上 他 愛 吃 的 食 品 和 生 活 日 用 品 , 每 次 去 , 老 人 都 非 常 高 興 , 總 是 翻 箱 倒 櫃 的 拿 出 所 有 留 給 我 好 吃 的 東 西 , 還 給 我 嘮 叨 東 家 長 西 家 短 的 , 雖 然 我 不 太 愛 聽 , 但 她 總 是 樂 意 說 ; 寒 冬 時 節 , 每 當 大 雪 過 后 , 我 總 是 去 給 她 掃 雪 , 平 房 院 子 很 大 , 里 里 外 外 積 滿 了 雪 , 待 我 每 次 趕 到 , 他 都 快 掃 完 了 。 老 人 很 愛 干 凈 的 , 雖 然 上 了 年 紀 但 總 愛 換 洗 衣 服 , 保 持 清 潔 , 而 且 非 要 自 己 親 手 洗 才 放 心 , 媽 媽 為 此 勸 說 過 多 少 次 了 , 她 都 不 聽 。

  然 而 , 隨 着 我 一 天 天 的 長 大 , 功 課 越 來 越 多 , 學 習 越 來 越 忙 。 並 不 是 每 個 星 期 天 都 能 去 看 她 , 但 她 總 是 打 電 話 給 我 , 說 很 想 我 , 希 望 我 能 去 看 她 。 而 我 對 這 些 無 休 止 的 電 話 卻 越 來 越 煩 心 , 總 是 說 : “ 我 學 習 忙 , 作 業 多 , 沒 時 間 。 ” 后 來 我 才 知 道 , 她 曾 多 次 為 此 失 望 而 傷 心 落 淚 ! 去 年 , 我 的 生 日 臨 近 , 她 給 我 打 電 話 說 : “ 希 望 這 個 周 末 能 回 去 , 說 還 給 我 准 備 了 生 日 禮 物 。 ” 這 次 我 沒 有 推 辭 , 答 應 她 一 定 會 來 的 。 然 而 , 天 不 從 人 願 , 萬 萬 沒 有 想 到 才 過 了 兩 天 , 她 老 人 家 就 嗑 然 長 逝 … … 走 得 那 樣 匆 忙 。

  她 , 平 時 那 么 信 守 諾 言 的 人 , 但 這 次 她 失 信 了 , 她 沒 有 等 我 回 來 見 上 最 后 一 面 就 匆 匆 地 離 我 們 而 去 了 … …

  

  也 許 , 這 時 的 眼 淚 並 不 能 帶 來 什 么 , 但 是 我 知 道 , 我 錯 了 , 我 不 應 該 一 次 又 一 次 地 推 辭 老 人 家 的 電 話 , 我 因 該 擠 出 時 間 主 動 去 看 望 她 , 畢 竟 她 是 八 十 多 歲 的 老 人 了 , 寂 寞 之 時 需 要 人 來 陪 陪 她 , 我 還 沒 有 來 得 及 孝 敬 她 , 但 她 卻 走 了 , 她 安 詳 地 走 了 , 也 許 並 沒 有 什 么 牽 掛 。 然 而 , 對 於 我 們 后 輩 兒 孫 , 來 說 卻 留 下 了 永 遠 的 遺 憾 。

  這 時 , 我 懂 了 什 么 是 “ 失 去 了 才 是 最 珍 貴 的 。 ” 我 要 向 天 下 的 兒 女 們 大 聲 疾 乎 : “ 要 珍 惜 你 們 身 邊 的 愛 , 要 時 時 處 處 孝 敬 父 母 , 不 要 等 到 失 去 了 才 珍 惜 。 ”

  

  子 欲 孝 而 親 不 在 , 樹 欲 靜 而 風 不 止

  

  ----後記

4、有多少愛可以重來——觀電影《愛心》有感600字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願意等待。當懂得珍惜以後回來。卻不知那份愛,會不會還在......”最近迷上的迪克牛仔的《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可是,當我看了電影《愛心》時,才懂得了,什麼叫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故事講述了母子之間一段放手之情。男主角是小柯,因為家裡家財萬貫,母親也過分的寵愛自己的兒子小柯,所以就導致了小柯成了一個驕奢淫逸的花花大公子。母親知道小柯這樣后,就決定小柯去闖蕩社會的要求,小柯在走前,母親給他了一筆錢。就這樣,小柯走上了生活上的艱辛道路。但是幼稚的小柯,以為母親不要他了,就埋怨母親到了上海。在上海,在幫助下開始在建築工地工作,而且還有了輝煌的成績。再下來,小柯的媽媽得了肝癌晚期,快要不行了。小柯知道后,為了完成母親的任務,放棄了見母親最後一面。在颱風來臨之前拆除了鬆動的玻璃。當小柯的人出現在電視機里時,小柯的母親頑強的站了起來,“撲”到了電視機前。就這樣小柯的母親死了,他們的之間就像只隔了電視機的那麼一塊玻璃那樣,能感而不能見。

  那一刻,我熱淚盈眶,但是,我忍住了。看完電影后,我的感受也有很多。小柯的母親是偉大的。小柯也是偉大的。小柯的母親為了小柯的將來忍痛割愛。而小柯的偉大則體現在後半部。在上海打工的那段日子,終於明白了母親的用意,在休息日獻血。還有後面在颱風來臨之前拆除了鬆動的玻璃。但是,天不從人願,當小柯完成了任務后回到自己的家鄉,到了醫院,小柯能看見的只是母親那張以沉睡以久的臉,那麼蒼白,又那麼溫柔。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這句話說的好。同學們,母愛是偉大的,我們現在也應當珍惜現在的愛。

5、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700字


讀《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感

  翻開作文書,這篇作文深深吸引了我,我如饑似渴地閱讀着。

  這篇作文講的是作者和她的外婆。她的外婆從小就對她很好,總是像變戲法似的變出作者想吃的東西。因為作者喜歡吃桃子,外婆總是捨不得吃,留給作者吃,上中學后,因為學業重,學習緊張,作者很少去看外婆。有是結業考試了,三年前,作者在門口張望,卻找不到那個熟悉的身影,當作者拿着結業第一名的獎狀回家時,她的外婆已經奄奄一息了,但就是下個等着她回來。在作者外婆生命的最後一剎那,外婆從兜里拿出了一直紅艷艷的桃子給作者吃,外婆笑了,作者卻哭了。接着這位便與世長辭了。 

  那一刻,我心中的感動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眼淚也像斷了線的珠子往下落。這位外婆對作者的愛 或許不那麼驚天動地,儘管是那麼普通,甚至普通地司空見慣。 

  我們的身邊也充滿了愛,父母的愛,親人的愛,老師的愛,只是我們沒有發現過而已。也許它就是媽媽親手泡的一杯牛奶,老師的意見鼓勵的話語,親人一個期待的眼神……我們一定要珍惜,因為有時忽略的,就是最重要的。有些人,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事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自從作者的外婆去世后,作者一定失去了一大筆精神食糧。也許桃子,作者以後會吃到很多,可象徵外婆的愛的桃子卻永遠不會有下一隻了。 

  對於身邊的愛,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和感恩。父母為了我們整天忙碌着,我們整天忙碌着,我們以優異的成績就是回報他們最好的禮物;老師整天含辛茹苦地教育我們,聽話和努力學習就是回報他們最好的禮物……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明白了許多:忽略的有時就是最重要的。

6、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900字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因為畢竟有多少愛可以從頭再來呢?那只有好好珍惜現在了。 

  ————題記 

  在這寂靜的夜裡,一次次提起筆,又一次次放下,對於她我不敢輕易下筆。初二的生活在我的腦海里重複上演,我不知道她對於我們的愛到底有多深,但我知道最起碼要比一般老師的愛深;我不知道她到底付出了多少,但我知道最起碼比一般老師付出的多。我極端的想用筆尖把她記下來,但又不知從何說起·········· 

  她來了,飄逸的長發,高條的身材,說話陰陽頓挫,骨子裡散發出高貴的氣質。那個所謂的她就是我初二時的班主任:陳老師。 

  第一天我毛遂自薦的成為班長,後來就是這個小小的班長教會了我許多處事方法和一種責任感,但這幕後支持我的還是陳老師。 

  一個太陽剛升起的早晨,各班班長被聚集到會議室開會,主要內容是訂少年月刊的事。開完會後,我把這事告訴了陳老師,陳老師拍拍我的肩膀說:“這事,你自己解決就行了。”開始,我以為老師嫌這事太小,不值的自己親自做,後來我才明白拍我肩膀的是對我的信任,給我鍛煉自己能力的機會。 

  再後來的許多事,她都放心的交給我做,當我做的不好時,她絲毫沒說過我,而是教怎樣做更好,一年的時間,她對我的信任和鼓勵,把我從一個膽小不愛表現自己的女孩改變成了開朗大方,善於挑戰自我的自信女孩,而且還讓我學會了責任心、敬業、無私奉獻的真正內涵,這是一筆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又是一個太陽升起的早晨,我們有開始了朗朗的讀書聲,下課是,一個老師用羨慕的語氣對陳老師說:“你班昨天下午衛生打掃的真乾淨,我們班我在後面跟着都打掃這樣,還讓領導批評了一頓。”陳老師只是隨口說了句:“這都是我學生管理有序。”你不知道,當時我心裡有多開心,我付出的再多,只要她的認可和滿意,着我就足夠了。 

  短短的一年在這幾十萬個分鐘中就這樣過去了,體會了一年的陳老師的愛,是那樣的溫柔又不失堅強,是那樣的多那樣深而又不失真摯,我們細細的品嘗過,留下的只有“我的老師”必定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我不後悔什麼,因為我已將這份愛埋藏在心中最柔軟的地方。 

  我仍然記得那句話“含淚播種的人,一定會含笑而歸。”

7、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1300字


“晚風輕拂澎湖灣,海浪逐沙灘……夜深黃昏的沙灘上,只有腳印兩對半……” 

  ——題記 

  你靜靜地離去,一步一步,孤獨的背影……我突然間好傷感,埋怨自己不懂您們那輕輕又濃濃的愛。 

  爸爸媽媽,我想從心底為您們唱出一支頌歌。但,我的曲子還未譜好,我的頌詞還未填成,我的詩歌還未成型。可您們卻已經老了,青絲里摻雜了白髮,額頭上有了歲月的痕迹。 

  “我來自偶然,像一顆塵土,有誰能看出我的脆弱,我來自何方?我情歸何處,下一刻誰來呼喚我?天地雖寬,但這條路卻難走。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我還有多少愛?我還有多少淚?要蒼天知道,我不認輸。愛,伴我一生,感謝你我。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花開花落,我會一樣珍惜。” 

  有人說“父母是太陽,把溫暖帶給明天。”的確,父母的心是溫暖的。 

  隨着時間的飛逝,我漸漸長大了。看着身邊忙碌不停的爸爸媽媽,原本那烏黑秀麗發頭髮里,不知不覺變白了。我的心裡總是感到深深的內疚,想上前去幫幫他們,可他們總是說:“你只管學習,我能行。”多麼簡短而樸實的話語,卻使我感到了他們那顆心所釋放出來的溫暖。 

  父母是樂觀的,但也有傷心的時候。每當我成績不理想時,他們總是會嘆息着說:“如今,你有這個條件,就應發奮學習,完全我的心愿。”沒有惡語,沒有打罵,但是卻勝過良藥,優於忠言,從此,我牢記父母的話語,認真學習,以求完成父母的心愿,完成自己的心愿。 

  父母,是平凡的。在別人眼裡,他們很渺小,在大千世界中,他們宛如兩隻螞蟻;但在愛他們的女兒眼中,他們宛如一顆亮星,照亮我的心扉;他們宛如一個太陽,溫暖我的身軀。 

  以後的日子裡,爸爸媽媽無論陪我玩耍還是帶我學習,都沒有腦海里的那個片段深刻。爸爸媽媽為哭泣的我買棒棒糖,那鮮艷的顏色和誘人的芬芳,以及溶在口中甜甜的味道,都是爸爸媽媽對我最輕又最深沉的愛,可他們現在老了,身體已尼大不如前了,一天天看他們有點蹣跚孤獨遠去的背影,我猛然又憶起那棒棒糖,那甜甜的情思。 

  下一頁,是我們一家人的合影。當時我大概十歲,媽媽摟着我的肩,照片中爸爸顯得有些勞累,有些憔悴,是啊,當時我家經濟還不怎麼樣,爸爸為了支撐這個家,十分辛苦,但他仍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你看,對未來的憧憬在她發亮的眼睛里。 

  那一刻,我替父母把那白髮拔了下來,眼呂含着淚海滴,心想:長大后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幸福! 

  我們或許感覺不到爸爸媽媽輕輕的愛,但它一直環繞在我們身邊。其實我一直懂你們,爸媽,你們的愛就放在眼前,讓我依戀。愛你們,永遠! 

  每天每天,點點滴滴,我都被濃濃的愛意包圍着。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油層有水源,就沒有生命的繁華;沒有愛,世界就缺少溫馨相伴;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不要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個小小的桃子,因為畢竟有多少愛能重來呢?


8、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800字


  曾經你的笑容還深深印在腦海,轉眼間,所有卻都已不復存在。這次,換我來愛你

  ——題記

  他真的是老了,倚坐在破舊的搖椅上,費力的仰頭看電視,他看不清了,只能望見幾個花白的身影在屏幕上閃動着,耳朵也聾了。卻在我跨進門的剎那,抬起頭,望向我,眼裡滿是欣喜。

  外公在印象里是很能幹的,燒得一手好菜,小時放學回家,便循着誘人的香氣屁顛屁顛的奔進廚房,書包都來不及卸。他便笑罵我:“小饞蟲,先把書包放好,再去洗手,飯菜不會跑掉的。”我便嘟嚷着嘴,不情願的走出廚房,卻趁他不備,隨即偷幾塊肉吃,嬉笑着將油漬抹到他的圍裙上,惹來他的一陣嘆息。

  他總愛翻那本破爛的營養食譜,坐在搖椅上,戴着老花鏡,顫顫巍巍的翻着頁,嘴裡還不停念叨着:“孩子長得快,要給她多補補。”有時,他能坐一下午,只為給我燒一頓合胃的營養菜式。每次看到外公專註而佝僂的身軀,我總是沒由頭地鼻頭一酸,撇過頭去,讓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後來的他,腿腳不方便,卻堅持要給家裡買菜,我知道,外公是知道我最愛吃什麼的,他總在菜式上花很多精力,只是想讓我吃的健康、開心。那一次,他出門買菜,卻狠狠地摔了一跤,下巴都撞歪了。他不得不住進了醫院,我再也沒機會吃到他親手燒的菜了,只是每日向醫院裡奔波,看他日益消瘦,茫然的盯着四周,像個孩子般無助。

  有段時間,他好些了,便能認出我了,像往日里一般慈祥的笑,為我細心地削蘋果,他說等他好了,一定再為我燒好吃的。我使勁點着頭,笑着,滿滿的幸福溢上心頭。

  那日學校放學有事,我很遲才回家,便沒去醫院。第二日,我匆匆趕去醫院。一進門,便望見他的床頭柜上整齊地排着兩個蘋果,一個變色的,一個粉白的。我在瞬間熱淚盈眶,外公沒有一天忘記給我削蘋果,哪怕我忘記了他,他依舊切切的盼着,盼着,直到天黑。

  我的感動與幸福,想淚水一樣決堤而下。

  思緒轉回,我望向搖椅上的蒼老的外公,上前緊抱他。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外公,這次,換我來愛你!初二:張晨汐


9、有多少愛可以重來作文1600字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十年前,我僅僅六歲,剛剛記事,那時我只知道,我是姥爺最疼愛的孩子。十年後,念起還在病房裡的姥爺,我坐在電腦桌旁,寫下了這篇文章《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還記得,那時,姥爺的工作是趕馬車,每天用馬車起早貪黑的拉貨,至於是什麼,由於時間的流逝,我早已忘記。不過我知道,一件厚厚的綠大衣裡面總是過着我愛吃的食物,一件厚厚的綠大衣里裹着我兒時的希望。

  姥爺每次拉車回來,都會從我家接着我,那時的我坐在姥爺身後,不怕馬會傷害我,所以盡情的享受着夕陽帶給我的歡樂,幻想着綠大衣里又會有什麼好吃的東西。

  記得非常清楚,我最喜歡冬天,因為冬天的街上會有賣烤紅薯的小販,每次經過,老爺都會回頭沖我笑笑,示意我要不要,我就會大叫:姥爺我要!他便會停下馬車,去給我買兩塊熱乎乎的烤紅薯。然後裹到綠大衣里,我則笑嘻嘻地依偎在姥爺身後,那種幸福,是之後我從未體會到的。

  我愛吃綠大衣里的各種小吃,卻從未對姥爺說過謝謝。

  媽媽說:姥爺捨不得吃的東西,都給你吃了,將來你要好好對他啊。每每於此時,我便跑到姥爺身旁,笑眯眯地說:姥爺,你老了,我養你!姥爺笑了,笑的眼眶裡充滿了亮晶晶的東西,我知道,那分明是淚水!

  後來,媽媽和小姨漸漸地有了收入,姥爺也就不再趕馬車,而是呆在家裡,安享晚年。不過,自從上了初中,面對更加沉重的學業負擔,去姥爺家的次數越來越少,頂多是去送些吃的,也是來匆匆去也匆匆,打個招呼便騎車而去。姥爺知道我忙,每次去,都會給我準備好各種好吃的,小姨買的吃的,他也會捨不得吃留給我。

  上次姥爺因病住院時,我正在忙八年級的期末考試,在院的一個多月,我都沒有去醫院,出院后,我從才去了兩趟,看上去姥爺身體還不錯,以為姥爺沒事了,以後還有的是機會。

  上個月姥爺舊病複發,又一次住進了醫院,媽媽爸爸和小姨輪流去醫院照顧姥爺。上星期,我放假回家問媽媽姥爺的病情怎麼樣了。媽媽搖搖頭,也許要做手術,什麼時候出院更是未知。我便對媽媽說,明天晚上我跟爸爸一起去接你,順便看看姥爺!媽媽點點頭。

  帶着雨落的下午,我去醫院,心情真的很複雜,不知是淅淅瀝瀝的雨還是病房那陰沉沉的環境影響了心情,一絲傷感湧上心頭。

  進入病房,姥爺坐在床上,望着窗外,我喊他:姥爺,我來了。雖然帶着笑顏,但說實話,心裡非常心酸,平日里白胖的姥爺,此時變成了一個面黃肌瘦的小老頭。見我來了,便要下床,我連忙走過去,他握住我的手,微笑着看着我。我在努力,努力平復自己的心情,幾次我的淚水充滿眼眶,可我不希望讓他見到我這樣。

  呆了一會,姥爺非要下床,原來靠在門邊上還有一排小柜子,姥爺打開他的小柜子,取出了香蕉、橘子、還有甜瓜,手捧着,我趕忙上前去迎。“行了,姥爺,您別找了,我不吃了,留着你吃吧”姥爺不聽,還在往我手裡塞。“吃吧,吃吧,坐這兒!”“行行,我吃。”望着那一大堆吃的,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說著,我剝開了一隻香蕉,望着那要壞的香蕉,我知道,那是一份沉甸甸的愛啊!

  “我就知道你會來,看,都給你留着呢,要不我尋思讓你媽今天晚上給你帶回去呢。”老爺看着我說。“我吃不了就帶回去,放心,您甭着急,我都吃了。”“那敢情好!”姥爺開心的笑了。

  “哎,這屋溫度太高了!”說著,我走出病房,淚水刷刷的劃過我的臉龐。誰都不知道,我實在忍不住了,望着窗邊,我咬住嘴唇,不想再讓淚水滾落,不想讓家人看到我的樣子,特別是姥爺。

  陪姥爺呆了一會兒我便隨父母回家了,帶着一個幾乎要壞的甜瓜,帶着一簍滿滿的愛,帶着姥爺的殷殷暖語,我離開了。

  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面對以後越來越繁重的任務,我不想給自己留下遺憾,我不得不想,明天和來世誰先來到。

  我不想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一個幾乎要爛掉的甜瓜,因為我知道,那裡裝滿了姥爺沉甸甸的愛。不想忽略任何愛,哪怕只是短短的時間,老爺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我都不想錯過,因為畢竟有多少愛可以重來?

  河北唐山豐潤區豐潤縣岔河鎮中學初三:宋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