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日記一則11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大雪  今天是星期一,天下着鵝毛大雪。這是年後的第二場大雪,整個城市好像都成了雪的世界。今天是這個星期的第一天,經過兩天休息,理應是人心情最好的一天,可是由於我們的過錯,班主任汪老師心情真是糟透了,我們也感到萬分的愧疚。  今天早上早讀時,汪老師抽查周六、周日的背誦情況,叫了五個同學,卻沒有一個背過的。汪老師很吃驚,就讓這幾個同學站到了教室後面。汪老師讓我背誦,幸虧我背熟了,要不然可能就和他們一樣了。汪老師批評這幾個同學說:“好好地反思一下,為什麼沒有背過呢?是因為沒時間、作業多嗎?可有的同學為什麼背會了,而且背得滾瓜爛熟?”我在暗暗的慶幸自己,因為周六、周日兩天,我都在奧數班學習,由於時間緊,差點忘記了背誦,還是媽媽提醒了我。其實這次的“積累運用”是很好背的,是幾幅對聯和古詩,只要你理解了它的意思,背起來非常上口,只要十幾分鐘就可以搞定。這還要真要感謝我的爸爸,是他將這些對聯和古詩的內容,一句一句地講給我聽,使我在理解的基礎上,很快完成了背誦。嗨,這幾個傢伙可真夠倒霉的,誰叫他們貪玩,不好好背誦呢?  今天的雪真大,整個校園都成了冰天雪地的世界。早讀剛完,同學們就一窩蜂似的湧向操場,打起了雪仗。他們有的在操場上對打,有的把雪球拿到樓上朝下扔。我們班那幾個雪仗打得最厲害的傢伙,渾身上下都是雪,衣服都濕透了。第一節數學課剛下,同學們又一窩蜂地往外沖,上課時就沒有認真聽講,心裡老想着下課時怎麼玩。由於大家亂沖亂打,把雪球捏得硬硬的,有幾個同學被撞倒了,有的被打壞了眼鏡,有的頭上起了大包。我正在一旁觀戰,一個雪球飛來,正好打中我的鼻子,眼鏡也掉在地上,幸好鏡片沒被打碎,可鏡架卻變了形。  今天的第二節課是作文課,可同學們還沉浸在課間打雪仗的情景之中,教室里亂鬨哄的。幾個被打壞眼鏡的同學,在找人算賬,說回家沒辦法向爸爸、媽媽交待,要他們賠眼鏡;頭上被打得起包的同學,正在調查這到底是誰幹的;我拿着被打得變形的眼鏡,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知道是誰打的。我正在思考着回家怎麼向爸爸、媽媽交待時,汪老師走了進來。他臉色鐵青,心情顯然是糟透了,雖然他一句話也沒有講,可同學們已經預感到一場暴風雨的來臨。  正當大家屏聲靜氣地等着老師發作時,汪老師一聲:“全體起立!”全班同學神經質地從座位上蹦了起來。汪老師沉默了足足有五分鐘,全班沒有一個人再敢講話,大家端端正正地站着,教室里靜得出奇,就連地上掉根針也能聽得見。大約五分鐘后,汪老師終於打破沉默,不緊不慢的說:“同學們,我們今天的作文題目是,‘大雪后的校園’,要求同學們把自己今天到校后的心情、行為和所見所聞,如實地記錄下來,做一分析,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見解,下課以前交給老師。”於是,我就寫下了這篇日記。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