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日記一則400字作文

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2月19日星期天晴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爸爸媽媽外出還沒有回來。我想:爸爸媽媽平時上班總是早出晚歸,星期天應該讓他們多休息休息。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大孩子了,也應該幫媽媽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減輕爹媽的負擔。可做些什麼好呢?我看了看四周,一個念頭在大腦中閃現:對!擦玻璃!

  一打定主意,我就馬上打了一臉盆的清水,拿了一塊抹布,又搬了一把椅子。我先把抹布浸濕,使勁兒地擰一下,然後拿着抹布小心地爬上椅子,踮着腳,仰着頭,伸長胳膊,先把窗框四周的塵土擦掉,然後自上而下地擦玻璃。擦了幾下后,我還覺得挺乾淨,可不一會兒幹了一看,糟糕,玻璃上橫七豎八地出現了一道道臟印,簡直成了“大花臉”啦!再看看窗戶框的犄角也和了泥,讓我哭笑不得。原來,窗框上的塵土被濕布帶到玻璃邊上去了。怎麼辦呢?我連忙跳下椅子,換上清水,把抹布用清水洗乾淨,又爬上了椅子,更加小心翼翼地,用心全面把窗框和玻璃反覆擦了幾遍,又用報紙擦了擦。我已經是滿頭大汗,胳膊累不行了。

  終於擦完了。我望着乾淨而明亮的玻璃,心裡真比吃蜜還甜!

  沂水鎮中心小學 四年級一班 指導老師 董玉蘭四年級:張馨元



日記一則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