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日記一則——黃河暢想300字作文

日記一則——黃河暢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黃河,是人類的母親。從遠古時代起,便開始無私地向人類施灑她的愛。 

  黃河,是多麼美麗的景觀,成千上萬的人們慕名前往,只為一睹她的風采。 

  黃河,是多麼奇妙的名字。讓人聯想到她的氣貫長虹、她的九曲迴腸、她的百折不撓、她的一瀉千里…… 

  古人曰:“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古人就已知道稱讚哺育他們生長的黃河,何況我們呢? 

  不知從何時起,人類開始走上了不歸路,越來越遠。人類開始追求虛榮和奢華,直至毀滅家園;人類開始叫嚷着“人定勝天”、“征服自然”;這樣愚蠢的想法越來越多,結果可想而知…… 

  將眼光轉向未來,你會發現:不是一次次的洪災毀掉了我們的家園,而是我們自己。 

  黃河在不知不覺中變了,變得兇猛而可怕,她一次次地衝垮了壩堤、淹沒了村莊。但是她並沒有一次將所有都毀滅,她仍在向我們施灑着寬宥和慈愛。於是,人類還有機會彌補過失……

日記一則——黃河暢想 標籤:隨筆一則作文 寓言一則作文 我最喜歡的一則格言作文 一則廣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