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日記一則--誰是小偷800字作文

日記一則--誰是小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誰 是 小 偷 

  7月17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是一個快樂的日子,我在老家龍歸剛起床,就拿來一本《森林密案》的書看,正被書中破案的情節吸引。突然傳來一個“好消息”,媽媽把三把雨傘放在門口外面,被小偷偷走了一把。幸好,那一把雨傘不是我的,是爸爸的。我問爸爸:“樓下的大門不是鎖得好好的嗎,怎麼雨傘會不見呢?”爸爸回答:“可能是在大樓裡面住的人偷的。”我決定當家裡小偵探,看看誰那麼大膽,竟敢偷我爸爸的東西! 

  我的工作開始啦!我學着喜洋洋想辦法的動作,然後就對大家說:“有辦法了。”我拿來了一個放大鏡,走到放雨傘的地方,看了看地面,呀!這個小偷好歷害呀,竟然沒有腳印。這時,卻被我發現了一個煙頭,心裡想:“小偷一般都抽煙的,就順着有煙灰的地方找吧,這樣,一定能找到小偷。想干就干!於是我進行了第二個計劃,看看哪裡有小偷抽煙留下的煙灰,好不容易從三樓走到一樓,卻沒找到線索。我氣喘吁吁地走回三樓,突然,我表哥—黃蟻開門問:“唉,你走來走去幹什麼呀?”我說:“關你第十六個字母的事(第十六個字母是P,關你P事)。”我表哥還在數手指頭,A、B、C……我暈,我表哥巳經是五年級了,看來英語真是他的短處。我沒理他,只是繼續往四樓找,終於在401房門口發現了煙灰,啊,原來小偷就是401房人,可是好象證據不夠,避免冤枉好人,我決定繼續找線索。我又走回三樓,看見住在301房的人正在收拾行李,我想:301房的人應該是小偷,如果他們真偷了我爸爸的雨傘,一定想快點逃。可是現在401房的人被我當小偷,301房的人也被我當小偷,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小偷呢?只好石頭剪刀布了,左手是401房的人,右手是301房的人,誰蠃誰就不是小偷。可是我還沒出,就被媽媽拉走了,媽媽一邊走一邊說:“要回廣州了。”我依依不捨地坐上了爸爸的車。 

  我在車上石頭剪刀布,終於有了結果,是右手輸了,原來301房的人才是小偷。

日記一則--誰是小偷 標籤:誰是小狼的小綠作文 我是小偷作文 假如我是小偷作文 小偷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