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青龍寺300字作文

游青龍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2006年4月,我們全家去青龍寺遊玩。 

  青龍寺位於西安市南郊樂游原上,如一位得道高人靜靜地覷視着人世間的一切。青龍寺是唐代密宗大師惠果長期駐錫之地,日本僧人空海到中國以後,拜惠果為師,所以,青龍寺的勝名遠播海外。 

  走進青龍寺,一進大門,就看見三三兩兩的遊人在放風箏。這裡綠樹成蔭,風景幽雅,竹、樹、花、草應有盡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花了。春天是櫻花開放的季節,只見一簇簇櫻花掛在枝頭像繁星點點,惹人喜愛。我們漫步在幽靜的小徑上,向空海的紀念碑走去,這個紀念碑是1982年由日本香川、德島和西安共同建造的。空海紀念堂體積高大,氣魄雄偉,是一座具有唐代建築風格的建築物。這時來了幾個日本遊客悼念空海,在空海紀念碑前,他們長久地注目肅立,流露出對空海的欽佩之情。 

  夕陽西下,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這裡。 



游青龍寺 標籤:青龍湖作文 游青島作文 游青海作文 游青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