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一則900字作文

觀察日記一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觀察日記一則 

  9月28日

  星期四

  天氣 晴 

  今天老師讓我們每人回家種一頭蒜或泡一些黃豆,來觀察它們的變化。 

  寫完作業,我拿來一頭蒜,剝去紫色的外皮,一個個象牙白的蒜瓣展現在眼前。它們形態各異,大小不一,有的白白胖胖像一個水滴;有的彎彎的像一個月牙;有的又小又扁,什麼也不象。它們拿在手裡又硬又滑,聞一聞有一股刺鼻辛辣的味道。我找來一個裝月餅的小盒,把它們洗乾淨,然後把蒜瓣尖朝上,根朝下,擺放在裡面,再接一點水,讓水沒過蒜的一半就行了。 

  我看着蒜瓣們靜靜地泡在水裡,不禁想:它們會發生什麼樣奇妙的變化呢?我期待着,盼望着。 

  觀察日記二則 

  10月4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蒜泡下已經好幾天了,它們果然發生了奇妙的變化。起初,蒜尖上都裂開了一點兒小口,小口周圍出現了淡淡的紫色,好像塗上一層薄薄的胭脂。有的蒜瓣已經從裂口裡拱出了嫩芽,原本淡褐色的根部也滋出了細小的根。接着,嫩芽們爭先恐後地破口而出,如雨後春筍般越長越高,並且你追我趕,好像在比誰長的最高。嫩芽的下端白里透綠,越往上就變成了翠綠色,就像一把碧綠的劍指向天空。下面的鬚根也由一點點的銀芽變成了盤根錯節的一大團,分不清彼此。 

  看着它們生機盎然的樣子,我非常有成就感,因為它們是在我的照料下才顯得如此挺拔茁壯。 

  觀察日記三則 

  10月17日

  星期二

  天氣

  晴 

  一轉眼,二十天過去了,蒜苗愈發顯得鬱鬱蔥蔥。 

  下面的根就像一堆亂糟糟的白線團,互相纏繞在一起,把蒜高高地拱起,使得原本就不大的月餅盒顯得更加狹小,我不得不找一個更大的盒給它們重新安家。現在,蒜苗最高長得已經有20多厘米了,但它的生長速度卻放慢了腳步,其它稍矮的也不甘示弱,正在奮力追趕,大有不超過它不罷休的勁頭。蒜苗剛長出來的時候只有一片細葉,隨着它越長越高,細葉也由一片逐漸變成兩片甚至三片。雖然我只泡了10瓣蒜,但遠遠望去還是一片蔥鬱茂盛。 

  媽媽說:“蒜苗已經長得差不多了,如果把它們剪掉,說不定還能長出新的葉子呢!”看着這一片翠綠,我還真有點兒捨不得,畢竟它們是在我的精心照料下長大的。

觀察日記一則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