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禮物500字作文

生命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對我來說,生活是本書,它沒有作者名字,卻是靠每個人 “編織”而成的;它沒有一個字,卻處處都是學問;它沒插圖,卻每頁是那樣的多姿態多彩,豐富有趣….善於讀這本書的人,不僅能從中找到希望,得到啟示,還有意義的篇幅使更多的人參與到這讀 “生活”的行列中。 

  雙休日,我看書,享受着生活給予我的樂趣。突然,我的目光落到了一個故事,名叫《最後一根火柴》。這個與其它故事不同的題目,勾起了我小小心靈的好奇,立刻往下讀;故事發生在一寒冷無情的冬天。一六人組成的考察隊,在可可西里無人區突遇暴風雪,迷失了方向。黑夜是無情的,立即使六人陷入困境中。在這惡劣的天氣,營救是不可能的,六條生命必須熬過此夜。可景,他們身上什麼也沒帶。事情還算順利,六條生命被一個大洞所挽救,可不一會兒,因為太冷了,許多人已發不出聲,死神再一次把他們拉向死亡邊界。這時,隊長慶幸地從口袋裡摸出一根火柴…..成功了! 

  一根火柴,六條生命,生死天平嚴重傾斜着。正是過微不足道的火柴,使六條生命重新沐浴陽光。 

  我是多麼感謝這小小的火柴,正是它,將六條生命連在一起,畫成了紅紅的愛心。 

  此時,我心完全已被這個故事所感染,情不自禁瀉出一時的感受;一個人沒有理由認為所謂渺小的事物不重要,哪怕是一根小小的火柴. 



生命的禮物 標籤:生命的禮讚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 聖誕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