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4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梅花是桃紅色的,形狀像玫瑰,看起來像冬天開的桃花。當秋末冬初的時候,我們就能隱隱約約地看見梅花的身影了。那時,它的顏色又淡,花也開的很小。到了“大雪”前後,北方的寒風越刮越大,人們都只有躲在家裡避寒,而僅有極少數勇敢的人冒着巨大的寒風像蝸牛一樣慢慢地爬行,另外還有一些上學的兒童也在大風中慢慢行走,簡至是舉步維艱。梅花儘管也被吹得左晃右擺,一些吹落的花瓣在空中飛舞,可還有的花瓣在枝條上紋絲不動,在寒風和大雪中默默地忍受痛苦,沒有叫過冤,喊過屈,它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叫默默奉獻。

  梅花,你擁有最高尚的品質,默默無聞、自強不息、堅強、剛毅,不向困難低頭,不誇耀自己。你雖不像春天開的那些桃花、李花那樣艷麗,而你卻敢於和凜冽的寒風、冰冷的大雪抗爭,直面險惡的環境,勇敢地面對挑戰。

  冬天,許多花都已經凋謝了,而梅花卻能在凜冽的寒風中獨自開放,與寒冬頑強爭高下。

  六年級:紫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