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梅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梅

  溫嶺市澤國小學 劉瑾純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香滿乾坤。”輕輕地吟着詩,靜靜地坐在草地上,痴痴地望着傲雪的梅花,令我無限遐思……

  梅花千姿百態,阿娜多嬌。有的已經盛開了,朵朵冷艷,縷縷幽芳,猶如一位衣裙飄飄的仙子,翩翩起舞;有的才半開,像一位害羞的少女,遮遮掩掩,真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別有風韻;還有的只是花骨朵兒,含苞待放。梅花有的三五成群,組成一簇,有的兩朵並開,叫並蒂蓮,有的獨自綻放,傲立雪中。

  “不經一翻徹骨寒,哪來梅花撲鼻香。”這就是梅花的秉性——堅韌,我們讚美梅花,就因為她的品性。“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因為梅的忍耐能化苦難為幽香,任憑寒風凜冽,她自雪中一笑,綻開潔凈的花瓣,親吻風雪的摧殘。這便是梅花的哲學——置身凄寒卻心生堅強。

  梅花的秉性也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秉性。司馬遷是堅強的,他以苦難為階梯,在監獄中,在恥辱中,他堅韌,《史記》就是他懷着這樣的心情,在那樣一個地方寫的。他的人生不會因為一顆星的墜落而黯淡了燦爛星空,不會因為一朵花的凋零而荒蕪了整個春天。身殘志堅的體操運動員——桑蘭,我們總會被她那陽光般燦爛、不留一絲陰影的微笑所感染。再多的挫折,再多的坎坷,又算得了什麼?

  “風雨送春歸,無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詠不完的梅,贊不完她的秉性。梅花,它激發了多少文人學士的情思,潑灑下多少騷客的筆墨。梅,一個堅強的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