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梅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梅是孤寂的,她,在寒風中傲然挺立,獨開獨放,怎能說她不是孤寂的呢?梅是平凡的,她,沒有茉莉的芳香,沒有玫瑰的妖嬈,沒有月季的高貴,更沒有牡丹那典雅的姿豐,富麗和繁華,怎能說她不是平凡的呢?但是,她有更為寶貴的東西——清香飄逸,冰清玉潔,傲雪怒放!

  竹的頑強不屈,松的萬古長青,梅的傲雪怒放,為歷代人所稱頌,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深刻的描繪,藝人所歌頌!但,更令我神往的是梅那與污泥濁水而不染,經風雪而不凋的高貴的品質。

  看詩人所題詠。王安石所作:“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偉大主席毛澤東讀陸遊詠梅詞,反其意而用之:“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積極,堅貞,不愁而笑的性格不禁躍然紙上。

  看畫家所描繪。當代畫梅名家邢久海畫梅所不同於前人,使梅花那不懼寒冬,傲雪怒放,志趣高潔,無畏無懼的形象生動且深刻的印在了我們心中。

  聽藝人所歌頌。“紅岩上紅梅開,千里冰霜腳下踩。三九嚴寒何所懼,一片丹心向陽開……”我也好想自己也是一朵傲霜怒放的梅花,不為稱頌,不為名譽,只為默默無聞,為人民大眾所服務……

  梅,我對她早已不是單純的愛戀,她,變成了我靈魂的全部。我只願,也只希望,只要我是一枝梅,一枝高潔的梅就好!

  秀山龍池中心校六年級:李蕾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