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在冰天雪地里,在白雪皚皚的世界里,總是一片荒涼。但是,總有一些獨特的花在這種環境中綻放,它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着生命。 

  在我家的陽台上,一年中總有一些五顏六色的花爭相鬥艷,可是在寒風刺骨的冬季,無論如何也看不見花朵。就是那堅強無比的仙人掌,這時也低下了頭。我偶爾在一個飄着雪花的早上,看見在一面牆的牆角,有一根泛着綠意的枝幹,上面點綴着幾點淺紅的花瓣。我愣住了,進而快步走向前,原來是一株個頭不大梅花盆景。仔細端詳,梅花的一根主要枝幹已經出現裂痕,花盆都裂開了這株花沒有生氣的耷拉着,加上如此寒冷的環境,怪不得梅花的主人要把它丟棄。可是這株梅花倔強的開花了,不管自己傷痕纍纍。看着這株花,我心裡感到一絲悲涼,可我又能做些什麼呢?只好嘆口氣離開。 

  大約一星期以後,我再次路過那個地方,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知道梅花的生命力頑強,可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梅花自己傷口癒合,不得不大感驚訝。我走上前去,用手輕輕撫摸。可是,在當天下午,窗外颳起了大風,我看見那株梅花迎着風,樹葉在風中不斷的擺動着。狂風咆哮着,梅花仍然不肯低頭,同寒風做着鬥爭。 

  第二天,我把這株梅花移植到了我家的空花盆中。直到現在,這株梅花已經不斷長大,不再是那個看似弱不經風的盆景了,它已是真正的一株梅花,敢於同寒風作鬥爭的梅花,有着堅強品質的梅花,最先報春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