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梅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雪,還在無聲地下着。山路茫茫,寒風呼嘯。只有寥寥幾棵松——唯一的一年四季常青的植物。可是那有什麼用呢?它們已經被雪覆蓋,披上了一身銀裝。其餘的,都只是葉子落盡的樹枝。時而,傳來“咔嚓”一聲樹枝斷裂聲,似乎在宣示着寒冬的冷漠。 

  我們是插在這山間的幾株梅。你也許會不相信,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我們是怎麼生存的。是的,本來我們可以幸福而自由地生活,本來我們可以不用那麼辛苦。而我們依然選擇立在這兒,為這荒蕪的山增添一絲光彩。但是你要明白,這,就是我們的職責。 

  在我們被轉移到這兒的時候,我們就清楚我們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冬天,萬物都已沉睡,只有我們在努力站直身體,與寒風做鬥爭,用我們那僅有的一點力量保護着這兒的環境;春天來臨,萬物又開使了全新的生長,也只有我們,在遠處微笑着看着它們,心裡清楚的是我們今年的工作已經完成。也許不會有誰過問過我們,甚至沒有誰注意到我們,但我們仍舊是開心的,仍舊固執地點綴着雪白的冬天。 

  是的,我們不求回報,只求萬物都能夠健康成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艱苦,快樂。 

  也許有一天,上帝經過這兒,驚訝地指着我們問,你們是誰?然後,你就會聽到無數個堅定而自豪的聲音:“我——們——是——梅——花!”